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查克维塔泽女单“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快报讯(记者黄嘉鑫)19岁的查克维塔泽昨天以6∶1、6∶4击败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夺得广州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这也是这位俄罗斯美少女职业生涯的第一个WTA冠军。

  虽然决赛没有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但今天的中心场还是迎来了开赛以来最多观众的一天,两位美女的激战也提高了比赛的观赏程度。俄罗斯美女查克维塔泽保持着开赛以来良好的状态,多次破发成功。相反,由于之前一天进行了两场比赛,加里奎斯在比赛中进入
状态比较慢,第一盘比赛一开始就被对手拉开了比分,最终以1∶6先输一盘。

  在第2盘中,在加里奎斯取得1∶0的领先后,查克维塔泽连追3局,将比分反超到3∶1。随后双方比分一路交替上升,在比赛因雨暂停了一阵子后,查克维塔泽在5∶4领先后来到了自己的赛末发球局。凭借着发球的优势,查克维塔泽毫无悬念地拿下了这个关键的发球局,夺得了本届广网赛的女单冠军。

  对于取得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查克维塔泽说:“我非常高兴,但希望能保持我良好的状态,在以后的比赛中赢得更多的冠军。”不过,她不喜欢别人拿她和莎拉波娃相比:“我不想谈太多莎娃,我只想更好地打自己的比赛。”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查克维塔泽也马上启程,奔赴她的下一站———“克里姆林宫杯”。

  

查克维塔泽女单“封后”

  上图:查克维塔泽一鸣惊人。宁彪/摄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