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联赛“缩水”不懈怠 规范制度防黑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27 沈阳日报

  10月7日晚,2006-2007赛季CBA联赛将点燃战火。在为奥运让路的大背景下,尽管联赛场次大幅度缩减,但篮协仍旧推出了几项改革,努力地将联赛的损失降到最低。

  赛制缩减变化多

  “服务备战、深化改革、协调发展”。面对全面压缩赛程后的新赛季,篮管中心提
出了新的十二字方针。而在被定义为“质量年”的新赛季中,由于赛制缩减而带来的诸多新变化,同样值得我们关注。

  为增加国家队集训时间,全力备战2008年奥运会,本赛季CBA联赛大幅度压缩了赛程。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场次减少了112场,赛期压缩了28天。引人关注的新变化主要有三点。第一,取消南北分区。16支球队将以单主、单客的双循环成绩,直接排出前八名进入季后赛。后八名球队之间将不再进行排位赛。第二,增加外援上场时间。外援上场的规则由上赛季的四节四人次,改变为四节五人次。各队外援的表现,将对球队能否取得好成绩发挥更大的作用。第三,引入内外援临时转会制度。常规赛结束后,进入前八名的球队,可以按照外援倒摘牌,内援正摘牌的顺序,从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中挑选内、外援各一人。供挑选的内援必须是国家集训队队员,或者常规赛各项技术统计排名靠前的优秀队员。

  规范制度防黑哨

  “坦率地讲,这个赛季,裁判的哨子不好吹。我们出台了许多具体的规则,一旦有裁判在比赛中出现重大问题,我们肯定将做出严厉的处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直言不讳地说道。

  与以往赛季相比,篮管中心新赛季前出台的系列与裁判有关的规定,确实格外引人关注。首先,裁判的旅行、接待由赛区负责改为旅行社负责。一旦在裁判入住的酒店发现有俱乐部人员出现,有关裁判和俱乐部将受到严厉处罚。其次,取消以往的金哨奖评选,新赛季将评选“CBA十佳裁判员”,大幅度提升裁判员的奖励额度,以便于调动更多裁判员的积极性。本报记者于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