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6女乒世界杯:郭焱逆转张怡宁首夺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日电 (记者 汪金生)2006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决赛1日晚上10点在乌鲁木齐举行,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选手张怡宁与队友郭焱苦战7局,最终以3:4败北,郭焱获得了个人首个世界冠军,同时拿下了4.4万美元的奖金。

  和上届杯赛一样,本次世界杯决赛再度上演中国队内战,在张怡宁与队友郭焱间展开。张怡宁在本次世界杯中一路过关斩将,以三连胜的成绩晋级八强赛,此后又在八强赛和
四强赛中分别将白俄罗斯削球手帕夫洛维奇、新加坡名将李佳薇淘汰进入决赛。而郭焱此前则淘汰了队友李晓霞和香港选手帖亚娜,闯入决赛,该场巅峰对决让乌鲁木齐市民充满期待,吸引了近四千名当地球迷前来观看比赛。

  比赛从第一局开始就异常激烈,比分始终在一、两分的差距之间,打到13平后,张怡宁在多拍相持中比郭焱以15-13拿下首局。

  第二局郭焱发动了猛烈的攻势,比分一直僵持不下,在打到10平时,郭焱的耐心终于得到回报,以12-10把比分打成1-1。

  在接下来的两局中,张怡宁逐渐找到了感觉,连续以11比9和11比7拿下,将总比分改写成3比1。

  背水一战的郭焱在第五局和第六局丝毫没有手软的意思,通过大力进攻又把分差拉开,最后郭焱以11-7和11比8两胜两局,把比赛拖入决胜局。

  在决胜利局中,张怡宁失误增多,郭焱抓住机会,以11比6拿下比赛,使她首次登上

世界杯单打冠军的宝座,也夺得了她个人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女单一号”张怡宁世界杯三连冠的希望顿时化为泡影。

  此前举行的第三名争夺战在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和香港选手帖亚娜之间展开,最终李佳薇以4比1横扫帖雅娜,获得第三名,帖亚娜屈居第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