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启蒙教练:胜在冷静 郭焱用张怡宁的法宝胜了张怡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4:40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日电(记者张鸿墀、丁秀玲)郭焱的启蒙教练李万祥1日晚在郭焱后来居上击败队友张怡宁,夺得第十届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冠军后说:“郭焱用张怡宁的法宝战胜了张怡宁。”

  李万祥在评价这场决赛时说:“最关键的是郭焱战术得当,尤其是决胜的第七局她非常冷静,而冷静正是张怡宁的法宝。”

  李万祥是夺得本届世界杯铜牌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的父亲。据李佳薇透露,郭焱在决赛前曾对她说,“如果我拿不下这场比赛,在你爸面前我如何交代”?

  李佳薇在上届

世界杯赛中0: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帖娅娜,这次两人再次相遇,结果李佳薇以4:1获胜,报了上次惨败的一箭之仇。但李万祥似乎对女儿并不满意,“她的意志不像中国国家队的姑娘们那么过硬,否则她可以是世界顶级选手,”这位老教练说。

  世界排名第七的李佳薇成名很早,是右手横拍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1994年入选北京队,两年后落户新加坡,成为新加坡队主力。她曾在雅典奥运会上以4:1淘汰了中国队老将王楠。李万祥是北京体校的

乒乓球教练。据他介绍,郭焱当初刚到体校时,校方准备让她练柔道;李万祥认为她适合练乒乓球,就把她留了下来。

  “以前郭焱的技术比较粗糙,但从这场决赛可以看出,她的技术明显改进了许多;在最关键的决胜局,她的冷静超过了张怡宁,”李万祥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