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逆转一姐 收获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2:5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勇】昨晚,2006年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在新疆乌鲁木齐落幕。最后的决赛中,中国队的郭焱经过7局苦战后以4:3险胜队友张怡宁,从而首次登上了世界杯单打冠军的宝座,也夺得了她个人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

  决赛首局打到13平后,张怡宁在多拍相持中比郭焱“多了一拍”,从而以15:13拿下首局。第二局郭焱加大了进攻力度,而张怡宁则明显偏软,结果郭焱以12:10拿下此局。
第三局郭焱继续给张怡宁施压,但关键时刻她没能趁机扩大战果,反被张怡宁利用突击连得数分,11:9,张怡宁再胜。第四局张怡宁一路领先,虽然郭焱奋起直追,但“一姐”张怡宁关键时刻发挥稳定,并最终以11:7再胜一局。1:3落后的郭焱在第五局孤注一掷,很快便以6:2领先,眼见分差拉大,张怡宁加大了搏杀力度,但这并非她的特长,分差继续保持在4分以上,郭焱以11:7拿下第五局。第六局,双方战至7:7后,郭焱关键时刻通过大力进攻奋力将分差拉开,最终她以11:8再胜一局。决胜局,张怡宁连续两个无谓失误使她以两分之差换边,换边后不但没有缩小分差,反而又因出现失误使分差进一步加大,最终张怡宁以6:11输掉决胜局。4:3,郭焱成功登顶,张怡宁则卫冕失败。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以4:1轻松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获得了本次

世界杯的季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