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世界杯张怡宁五连冠梦断 郭焱“篡位”首夺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2:25 深圳商报

  郭焱“篡位”首夺宝座

  【本报10月1日乌鲁木齐电】和上海世乒赛一样,和上届女乒世界杯也一样,本届女乒世界杯的决赛又是在张怡宁和郭焱之间展开。但结果却没有重复“历史”——在苦战7局后,郭焱战胜了意图成就五连冠霸业的张怡宁,成功“篡位”。

  在分别战胜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和中国香港选手帖娅娜后,张怡宁和郭焱会师决赛,重演了上届女乒世界杯的一幕。这两名选手打法相似,都是右手横拍,弧圈结合快攻;两人彼此又毫无秘密可言,并肩作战乒超联赛使她们彼此知根知底。在这样的前提下,郭焱面前只有一条路——和“一姐”死磕。

  虽然两人此前在世界大赛上的多次交手都以郭焱的失利而告终,但这次,放手一搏的郭焱却让不胜的战绩戛然而止。两人上演了令人窒息的对攻大战,拼速度,比线路,每局胜负都在毫厘之间。第一局战到13平,张怡宁才以15比13首开纪录;第二局郭焱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用压迫性更大的进攻获得了12比10的胜利。不过此后,凶狠有余而稳健不足的郭焱慢慢开始急躁,张怡宁趁机连下两局。然而比赛再一次峰回路转,郭焱以11比7、11比8还以颜色后,比赛进入了决胜局。面对气势逼人的郭焱,一向意志坚定的张怡宁出现了心理的崩盘。郭焱一路领先,最终以11比6锁定胜局,夺得了自己第一个

世界杯冠军。在日本公开赛决赛惨遭逆转之后,这场胜利对于23岁的郭焱来说,无疑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在此前,李佳薇以4比1战胜了帖娅娜,报了小组赛0比4惨败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后,夺得了本届世界杯的季军。而帖娅娜则继去年不敌福原爱之后,再次和季军失之交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