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就这样成功上岸 两地记者短信见证降级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2:10 济南时报

  青岛和重庆这两座相隔千里的城市今晚同时都在关注一个结果——已经让青岛中能和重庆力帆两家俱乐部都感到异常疲惫的保级大战应该到了“盖棺定论”的时候了。只要青岛中能主场能从沈阳金德身上拿下一分,或者重庆力帆无法战胜上海申花,都可以使青岛中能保级成功。

  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小时,本报记者与重庆商报的记者罗翔取得了联系,双方约定,
随时通报两地的比赛进展,共同见证这段历史。

  19:35,罗翔发出了这次联动的第一条短信:重庆力帆跟上海申花的比赛打响了。不到一分钟,重庆那边就传来让中能异常兴奋的消息,罗翔的短信显示:“刚刚30秒,申花的毛剑卿就进球了。”这让坐在记者身边的中能集团的领导笑开了花。比渝申之战晚了一分钟,青岛中能跟沈阳金德的比赛也开始了。

  19:39,罗翔那边很高兴地发来了信息:“

申花门将失误,我们扳平了!”短短4分钟的时间,让青岛这里充分体会到了什么叫变化无常。就在重庆那边连续进球的同时,青岛的赛场上也激战正酣。在开场不到15分钟内,主裁判孙葆洁就发出了三张黄牌。

  19:55,久攻之下的青岛中能终于收获了进球。秦升的远射让对方门将猝不及防,姜宁及时跟进补射得手。这个进球加速着重庆力帆的死亡,而青岛中能上岸前景一片大好。

  20:06,沈阳金德显得越发急躁。门将宋振瑜竟然因为球童拣球动作稍慢而对球童大加指责,他因此被孙葆洁警告。此时,金德已经开始流露一种不好的苗头。

  20:09,罗翔发来让青岛球迷高兴的短信:“谢晖进球,申花再次领先。”

  20:19,金德主帅库夫曼开始了第一次人员调动,于贵君上场替下了如同梦游的外援普科。

  20:36,重庆力帆下半时的比赛率先开始,代理主教练兼球员的魏新把自己和胡伟换下了场,甘锐和范云取而代之。4分钟后,青沈之战的下半时也开始了。金德主帅库夫曼做出了让人吃惊的举动,他在比赛开始之前将陈涛和李文博同时换下,在比赛还剩45分钟的时候,金德竟然用完了全部的换人名额。

  20:54,重庆传来让中能可以彻底放心的消息,李伟峰的头球破门基本上宣告了重庆力帆将参加明年的中甲联赛。记者看到,中能在看台上的工作人员都长舒一口气。

  接下来的比赛基本上已经没有了任何意义,倒是两地不断涌出的场上“非正常现象”更吸引人们的注意。重庆那边开始进球表演,在下半时第37分钟到第40分钟的短短时间内,双方竟然打进了三个球,其中申花进了俩。而青岛这边则将球场变成了角斗场,沈阳金德不断粗野犯规,并屡屡恶意推搡中能球员,一时间场上人仰马翻,火药味十足,怎么看怎么像客队才是要保级的一方。当北京时间定格在21:30,两边的比赛都结束了。青岛中能2:1战胜沈阳金德,而重庆力帆则2:5惨败给上海申花。

  “完了,一切都完了。”罗翔的短信之中充满了对中超的留恋,而此时,保级成功的喜悦则在青岛天泰体育场内蔓延……

  记者 董宏磊(时报青岛10月1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