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绝地反击是车王才能创造的奇迹 就这样被舒马赫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冲过终点线的瞬间,舒马赫的脑海里是什么?“最后的三场比赛,这是最让我头疼的一场,因为在过去,我总是在这里跑不好。现在,它已经成为过去。我认为接下来的比赛更适合我。”他这样说。

  绝地反击

  绝地反击,经典的绝地反击!只有车王舒马赫才能创造这样的奇迹。

  发车第6位,一度落后对手近20秒。就是在这样极为不利的情况下,车王让全世界车迷见识了F1的魅力,他先是超越了阿隆索,然后又超越了费斯切拉,实现了惊天大逆转,取得F1中国站的冠军。

  其实,逆转对于车王来说,实在是小菜一碟。在7月的加拿大站之后,阿隆索将积分优势扩大到25分,从当时的情况来看,西班牙车手几乎已经将自己的第二个世界冠军收入囊中。但事实是从那之后,舒马赫在7场比赛里赢了5场。

  “这是一个好兆头,我开始想我可能只落后阿隆索两个积分,考虑到比赛环境,这也是很好的结果。我今天进入比赛,以‘最低损害’为目标,但最终能够取得胜利,让一切都变得非常漂亮。”车王笑了,非常开心。

  完美征服

  征服!就这样被你征服!被舒马赫征服的不仅是车迷和阿隆索,还有上赛道。

  阿隆索去年将舒马赫从冠军宝座上拉下来,关于车王老了的说法就没有间断过。在9月10日夺得

意大利站冠军后,舒马赫宣布了退役的决定。

  一个时代就要结束了?

  人们需要答案。舒马赫及时地给出了答案!尽管赛前的迹象表明车王似乎仍不会如意,尽管上赛道似乎有一道专门克制车王的“魔咒”,但舒马赫还是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征程。

  他赢了!当红色覆盖了蓝色,舒马赫终于笑傲上赛道,终于征服了阿隆索。“最后的三场比赛,这是最让我头疼的一场,因为在过去,我总是在这里跑不好。现在,一切终于过去了!”

  对于阿隆索抨击自己是F1史上最不道德的车手,舒马赫也在赛后做出了回应:“我是在座的车手中最年长的一位,但幸运的是,我不是最慢的。重要的事情是,保持注意力,用正确的方法去判断事情,不要被其他事情所干扰。所以我只是再次出击,尽我的最大努力跑好比赛。”这就是车王的回答,这就是征服者的风范!


本报记者 王健 于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