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爆发最后的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0:18 大连晚报

  金秋十月,又逢国庆。凉爽的秋风迷人的秋景让人精神舒畅,就连低迷的中超也突然爆发出一种奇怪的力量——进球奇多,取得进球就好像掰苞米棒子那么轻松;争亚大战进入最后阶段,京沪两军缠斗激烈;而重庆力帆则用丢失5球的惨败结束了自己的中超征程,成为第一支降级的中超队伍。

  疯狂的进球——22个进球

  率先开战的上海联城2:2战平武汉光谷,让人们以为本轮将是一次乏味的联赛。谁知道,马上就出现激情迸发。剩下的6场比赛不仅全部有进球,而且有3场出现进4球以上的大比分。亚泰1:1战平国际,这是之后6场进球最少的。青岛队2:1击败沈阳队,北京队2:1战胜辽宁队。厦门蓝狮主场3:1击退挑战的天津队,鲁能客场打出高水准,4:1摧垮昔日霸主大连队。而重庆队在主场迎战申花队的比赛,竟然打出2:5的超高比分。这样,本轮一共打进22个球,平均每场进球3个多。中超的水平是不够高,不过要是总能保持这样的高进球率,那么也会招回来一部分球迷。不图别的,看个热闹呗。

  另外,本轮的不少进球不乏戏剧性。在80分钟之后的进球有6个,其中北京队王长庆在83分钟的进球属于制胜球。而在前10分钟打进的球有3个,郑智第9分钟进球,掀起了狂攻的序曲,重庆队德尼让在第4分钟的进球为球队扳平比分,证明力帆起码在那个时候还想负隅一战。最快的进球来自申花的毛剑卿,这位新近入选

国足的小将在比赛的第18秒就打进1球,让力帆从一开始就感受到死亡的冰凉。

  疯狂的争亚——连津长落伍

  争亚大战在本轮结束后形势渐趋明朗,原本5支队伍组成的争亚军团中,大连队、天津队和长春队已经落伍,亚军基本确定将在申花和北京队之间产生。

  天津队客场挑战厦门队,竟然遭受1:3的失利。看来,在完成了赛季前制订的冲六目标的天津队,上轮主场被逼平后已经意识到冲亚基本没戏,本轮取胜欲望不够强烈。他们在前70分钟0:2落后,追回一球后又被耶利奇一箭封喉。目前天津队落后北京队7分,铁定无缘亚军。

  大连队连续两场失利,理论上还有争亚可能,但是过于渺茫,必须两场全胜而且京沪两强剩下的比赛一场不胜,实际上也已经争亚无望。长春队主场被国际逼平,落后北京队3分,剩下两场分别对阵北京队和山东队,其实也没有什么指望了。

  只有京沪保持着对亚军的争夺。北京队领先申花队1分,但是多赛一场。主动权不在自己手中。不过有利的是,他们剩下的对手是主场战长春、客场对厦门,取胜希望比较大。而申花队分别是主场对大连和山东、客场对辽宁,对手比较强。如果北京队两战全胜,那么申花必须取得两胜一平以上的成绩,才能与北京队一争短长。

  疯狂的堕落——惨烈的死亡

  降级球队终于产生了,没有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果然是力帆。不过力帆以失5球这样的惨败结束自己的中超生命,证明了这支球队确实疯狂,连死亡都用超乎寻常的方式。

  实际上,本轮力帆已经无法自己把握命运。但最初他们还是想抗争,就像球员说的,努力打好最后两场比赛。虽然比赛第18秒就失球,不过3分钟后就扳平了比分。不过力帆昔日旧将、与力帆不友好分手的谢晖30分钟后再次让申花获得领先。另外一个场地,青岛队16分钟取得进球。只要青岛队获得1分,力帆铁定降级,而为了避免因为力帆声称的从深圳队身上追讨2分事件成功,殷铁生在赛前命令球队必须取胜,青岛队打得很积极。这样的消息让力帆绝望,半场只以1:2落后的他们在中场休息后无心恋战,连续失掉4球,以1:5落后,最后由霍智宇打进聊胜于无的一球。力帆以一种纯粹而绝对的方式,告别了中超,这个他们早就应该说再见的地方。

  本场比赛除了破解了降级悬念,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朱广沪可能会高兴,他钦点的毛剑卿梅开二度,郜林也有进球,加上之前表现神勇的郑智和李金羽,在迎战巴勒斯坦队之前,朱广沪可能会感到欣慰一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