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连续三年倒数第一终降级 连续三年创不胜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0:15 大连晚报

  连续三年倒数第一

  ■首席记者高中华

  力帆降级,不是众望所归也是大势所趋。最近3个赛季,力帆都是顶级联赛积分垫底的球队,堕落成这样,它不降级,还有道理可讲吗?

  连续四年都该降级

  2000年11月12日,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正式挂牌。

  2001年,李章洙率领球队艰难征战,打响著名的“大田湾保卫战”。和“成都保卫战”一样,不仅牵动了重庆球迷,也牵扯了西南球迷的敏感神经。最终球队以第九名的成绩保级成功,但是27分的积分只比降级的青岛队多了7分。2002年,老塔率领球队获得甲A联赛第六名。好日子从那时开始,就结束了。

  2003年,力帆仅列甲A积分榜第13位,和排在第14位的八一队、第15位的

陕西国力队一起无缘中超。不过尹明善巧妙的借壳还魂,力帆继续留在顶级联赛。

  2004赛季,力帆队最终积21分垫底,冠军深圳队42分。不过中国足协宣布撤消2004赛季升降级,力帆还活着。

  2005赛季,力帆积13分再次垫底,冠军大连队65分。当然尹明善一点不慌,因为足协早在上年就决定,这个赛季也不降级,力帆还能在顶级联赛厮混。

  2006赛季,只有一个降级名额。力帆苦苦挣扎,还是“荣幸”的拿到了这个名额。

  连续四个赛季,力帆都该降级,前三次都躲过去了。可这次,它走到了尽头。

  连续三年创不胜新高

  从2004年开始,连续三个中超赛季,力帆都在创造自己连续不胜的最新纪录。

  2004年,力帆前6轮2平4负。余东风带队连胜两场后下课,希佐带队以两连胜开局。力帆以为看到了希望,结果是之后的12轮连续不胜。最终只取得4胜。

  2005年,联赛增加到26轮。力帆迁到新主场洋河体育场比赛,却还是没带来好运。前11轮,力帆5平5负。第12轮2:1战胜辽宁。以为是柳暗花明,谁知道是寒冬绵绵,之后连续13轮不胜,直到联赛最后一轮,才赢得该赛季第二场胜利。

  2006年,力帆现在也已经连续13轮未尝胜绩。下轮联赛他们客场迎战需要拿分的大连队,很可能继续不胜,创造连续14轮不胜的新高。

  连续四年进球最少

  力帆确实实力不济,这从进球数上就看得出来。

  2003赛季,力帆打进21个球,是所有15支球队中最少的,甚至少于排名在它之后的八一和陕西。当年进球最多的

申花队打进56个进球。

  2004赛季,力帆队22轮只打进14个球,比第二少的青岛队少7个,比进球最多的山东队少30个。当年夺冠的深圳队净胜球是17个,力帆是-17个。

  2005年,力帆26轮进球16个,又是14支球队中最少的,比当年的冠军、进球最多的大连队少了41个!而大连队的净胜球为39个,力帆是-25,两者相差64个!

  本赛季还没结束,但力帆基本坐定进球最少“宝座”,至今进球20个,比倒数第二的青岛队少3个。

  进球少,胜利就少。

  2003年,力帆取胜6场,排名倒数第二,超过陕西队的3场。没想到,这居然成了力帆近4个赛季的最好成绩。

  2004赛季,力帆仅胜4场,12支球队中倒数第一,不过,四川、申花、青岛都是只胜4场,有人做伴,它还不那么难堪。

  2005年,力帆只取得两场胜利,这次它自己孤独的坐在倒数第一的“宝座”上。

  2006赛季,尽管还剩下一场比赛,但力帆也做到“独孤求败”了。之前它只取得3场胜利,青岛队胜场第二少,也有5场胜利,所以力帆是提前1轮锁定胜场最少。

  如此没有进取心的力帆,降级真是天理使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