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实德在主场栽了 球迷无法容忍如潮水般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0:06 大连晚报

  栽了!

  ■首席记者赖臻

  1:4!万众瞩目的焦点之战以令人咋舌的比分告终。实德不再是球迷熟悉的实德,鲁能也不是以前的鲁能,两支球队都经历了脱胎换骨般的蜕变,在第四次国家德比之后,终
于给出了等待已久的答案:大连实德不仅仅比分上不敌对手,从场面上以及各项纪录来看,昔日的足坛霸主已经全面落后新科状元,中国足球可以正式宣布实德时代的黯然落幕。

  当夺冠和保级的谜底全部解开之后,国家德比成为了本赛季中超联赛唯一的悬念了。或许是国庆大假将要到来,昨晚涌入金州体育场的观众人数创下了今年新高,他们对于实德的表现普遍抱有着幻想,但是这一万名球迷的忠心并没有唤醒球队的低迷。

  比赛开始之后,单看场面实德并不输给对方,他们保持了面对山东鲁能的一贯强势态度,可是再用以往的眼光衡量这个对手就大错特错了。主场作战的实德很想尽快建立优势,他们破门心切频频制造机会,但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光有数量没有质量。此时,尽管双方都进入了状态打得很开,你来我往的攻防转换很快,但是山东鲁能显露了他们的日益成熟,在场面热闹了好一阵子之后,几次杀机让实德门前风声鹤唳。实德的笨拙着急和鲁能的从容放松形成了鲜明的比较,两支球队的表现好似以前双方的翻版。

  除了一片橘红色的方阵,看台上的球迷似乎分不出主客,“进一个”,“1:0!”“山东大连一家亲”,远道而来的二百名山东球迷连呐喊都有着一样的语音语调,不仔细听就像是喊给实德听的一样。不过,山东球迷终究没像去年那般受气,他们的愿望很快在第9分钟和第35分钟实现了,郑智的两粒进球让鲁能场下一队人马齐齐跃起,和鸦雀无声的场面一点都不协调。全场短暂的沉默之后,继而爆发出空前齐整的愤怒:“换邹捷!”好在邹捷知耻而后勇,仅仅7分钟之后,邹捷便还以颜色,可怜的是,他的这粒进球成为了实德整场比赛唯一的收获。

  山东人还在孜孜不倦地努力着,对不起,同样都在努力,笑到最后的是顶着鲁能头衔的山东人,而不是大连人。一个、两个直到三个,很少有人能够想到,山东鲁能下半场竟然两次洞穿实德的大门。李金羽和韩鹏也都先后立功,三驾马车堪称完美收局!

  愤怒了!现场球迷再也不能容忍下去了,大规模的退场有如潮水般的壮观,各种花色的坐垫在空中翻飞着,“实德解散!”、“林乐丰下课!”的喊声极其配合着这样的场景,1:4,电子记分牌的显示刺眼而又尴尬。而这种作为显然不能痛快的发泄,直到比赛结束之后,还有大批球迷守候在体育场外边,“双方哪在一个档次上,就是打不过人家!”,“实德算是完蛋了,这球以后没法看了!”类似的声音比比皆是,身处阵阵凉风中更能感受其中的悲凉。

  确实如此,哀莫大于心死。继上轮山东鲁能打破了实德创造的11连胜之后,再次刷新了自己保持的连胜纪录,同时打破了单赛季进球的最高纪录和打破联赛单赛季积分最高纪录,而这两项曾经的保持者都是大连实德。此外,山东鲁能在卧薪尝胆三年之后,终于在大连战胜了实德。

  我们曾经目睹过实德朝代的到来,又目送了这个朝代的逐渐远去。昨夜,实德还债,这是不争的事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