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力常昊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广州9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第六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30日在广州进行了半决赛。两位世界冠军常昊九段和古力九段分别击败了彭荃七段和谢赫六段,会师决赛。

  在八强战中击败了李昌镐的古力,本场状态极佳,整场比赛发挥出色,未给对手任何机会。开局后,执黑先行的古力很快占据了实地上的优势。为扭转不利局面,谢赫接连下
出“无理手”,反被古力抓住战机,令谢赫更为被动。一直苦苦支撑的谢赫始终未能抓到古力的漏洞,最终只能推枰告负。

  另一场半决赛中,同样执黑先行的常昊也始终占据优势,弈至第243手,常昊中盘获胜。复盘后常昊说:“白棋的第120手是最后的败着,让我取得了10目以上的优势,一举确立了胜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