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隆索:夺冠不分晴雨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50 东方早报

  他的坐姿和伊比利亚半岛盛产的鼻梁一样坚挺,他的眼神没有想象中的兴奋但却多了一份坚定……从第一阶段开始领跑,到第三阶段还在不断刷新最快圈速,1分44秒360,昨天的F1上海站排位赛中阿隆索用速度告诉人们:我才是现在真正的No.1。

  走进新闻大厅的西班牙人看上去异常轻松,而有资格参加发布会的前三名中看不到他的对手舒马赫,“很高兴自加拿大站后又拿到了杆位(排位赛第一),比赛的竞争很
激烈,但是我们的米其林轮胎表现非常好。”

  相比于前两年上海站的艳阳高照,昨天则一片阴霾,至下午2点比赛开始时,赛道上已经落下了大雨,拥有比普利司通更擅长雨天作战的米其林轮胎,阿隆索毫无悬念地赢得了排位赛第一,他的队友费斯切拉和本田车手巴里切罗分列二三位,车王舒马赫极为尴尬地落在第六位,在上海站扳回的机会微乎其微。

  “为什么你看上去总是那么快,那么具有统治性?”阿隆索的伟大表现这一刻几乎让人们忘记了舒马赫,对此

西班牙人地表示:“是呀!第一阶段第一,第二阶段第一,第三阶段还是第一,一切都是梦幻般的,现在我们感觉非常好,我认为我们已经占据了优势。”

  由于第一阶段淘汰的都是装备普利司通的车手,在前十二名车手中只有舒马赫使用普利司通轮胎,雨天米其林对普利司通的优势成为谈论的焦点,甚至有记者请阿隆索为正式比赛的天气做个预报,“说老实话,谁知道呢?我希望地面能干一些,雨战会非常危险,有时候完成比赛都非常困难。当然,我想说的是不管地面是否潮湿,我们都具备很强的

竞争力。”很显然,阿隆索对于冠军志在必得。

  与阿隆索一样信心十足的还有布里亚托尔,赛后记者在围场邂逅了这位雷诺巨头,面对记者的询问,布里亚托尔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关于比赛没有什么可说的,一切都很好,一切都很顺利。”当记者请他点评一下舒马赫在正式比赛中翻盘的希望时,布里亚托尔有些不屑地表示:“他当然有希望,不过只有一丝。”很显然,天气极有可能决定车王在上海站最终的命运,就连伯尼在接受采访时也暗示舒马赫会很艰难:“继续下雨的话,雷诺会在与法拉利的竞争中占据优势。”

  

  阿隆索(左)和费斯切拉正赛首排发车让雷诺看到了再次征服上海的希望

  链接

  排位赛成绩单(前十)

   1 阿隆索 (雷诺) 1:44.360

  2 费斯切拉 (雷诺) 1:44.992

  3 巴里切罗 (本田) 1:45.503

  4 巴顿 (本田) 1:45.503

  5 雷克南 (迈凯轮) 1:45.754

  6 迈克尔·舒马赫(法拉利)1:45.775

  7 德拉·罗萨(迈凯轮)1:45.877

  8 海德菲尔 (宝马索伯 1:46.053

  9 库比卡 (宝马索伯)1:46.632

  10 多恩伯斯 (红牛) 1:48.021

  

早报记者 陈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