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摧毁旧王朝,鲁能用“暴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14 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30日讯(记者张强)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8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鲁能泰山客场4:1横扫大连实德,赢得了这场被誉为“国家德比”的较量,同时,泰山队本场比赛的胜利,还让球队以单赛季进68球、积66分打破了大连足球保持的进64球、积64分的联赛纪录。

  本场比赛,双方都排出了最强阵容出战。泰山队的首发阵容是:门将李蕾蕾;后卫
矫哲、舒畅、巴辛、王超;前卫周海滨、日夫科维奇、崔鹏、郑智;前锋韩鹏、李金羽。实德队的首发阵容是:门将陈东;后卫翟彦鹏、季铭义、王圣、冯潇霆;前卫赵旭日、张耀坤、潘塔、扬戈维奇;前锋朱挺、邹捷。

  比赛开始后,双方大打对攻战,不过泰山队的整体实力还是要高出对手一筹。第13分钟,李金羽右路禁区内带球突破后传中,韩鹏中路接应巧妙漏给后点的郑智,后者面对空门轻松将球打进,泰山队早早取得领先。第37分钟,郑智与队友配合后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陈东巧妙挑射远角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上半场补时阶段,邹捷的单刀球虽然被门将李蕾蕾扑出,但是他机敏地用膝盖将皮球又撞入网内,1:2,实德队落后结束上半场。

  实德队下半场大举反攻,但在场上得势不得分,反而被泰山队在最后时刻抓住机会。第85分钟,郑智中路控球分给禁区左侧的李金羽,大羽稍稍调整后左脚怒射得分。仅仅一分钟后,韩鹏接到周海滨的妙传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陈东冷静低射入网,将比分锁定为4:1,泰山队客场取得完胜。

  郑智主宰比赛新

国足队长梅开二度,稳居射手榜次席

  刚刚带上国足队长袖标的郑智又有出色发挥。凭借今晚的梅开二度,郑智的进球已达19个,有希望打破21球的纪录!

  或许是新国足队长的头衔激励了大智,或许是对阵大连这样的强队更加能激励他的斗志,身为前腰的郑智在本场比赛中竟然充当了主攻手。开场仅仅9分钟,他就接大羽的妙传为泰山队先下一城。20多分钟后,郑智为泰山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二粒入球,他的进球表演也就此告一段落。不过他的演出并没有结束,下半时刚开场,郑智在一次拼抢中被防守他的对方外援潘塔把足球鞋踢破了。在换鞋与否的问题上,由于场上裁判与第四官员交流不畅,差点出现问题,好在郑智没和裁判较真。

  郑智在本场比赛中也有不光彩的地方,那就是下半时第18分钟,在裁判鸣哨后,还是完成了一脚射门动作,从而讨得一张黄牌。展望新国足队长时,郑智表示那是一种荣誉、义务和责任,三者相比,责任最重。在生活上,已经身为人父的郑智同样多了一份责任;俱乐部队中,虽然不是场上队长,但作为队伍的核心和中场枢纽,目前已经稳居联赛射手榜次席的郑智又何尝不是责任最重的一位呢?特约记者姜振(本报大连9月30日电)

  大羽又传又射称胜利证明我们是最好的

  两传一射,李金羽再建功勋。赛后李金羽很兴奋,“战胜了实德队证明我们无愧联赛冠军,胜利证明我们是今年联赛中最好的球队!”

  李金羽对战胜实德队充满了渴望,因为本轮比赛之前,实德是泰山本赛季唯一一个没有战胜过的对手。“和大连比赛,我们都渴望胜利。冠军我们已经拿到了,战胜大连队可以让这个冠军更有意义。”李金羽说,“比赛中我想得最多的是如何处理好每一个球,和实德这样的对手比赛,过多突出自己对全队没有好处。最终,李金羽上半时两次助攻郑智得分,下半场又打进一粒漂亮的进球奠定了胜局。

  “这场比赛,我们在气势上和机会把握上都超过了对手。今天的比赛证明了我们是今年最好的球队。”大羽抹着脸上的汗水,一副很解气的样子,“整场比赛都在我们的控制之内,所以胜利并没有悬念。”李金羽表示:“我们和实德还有

足协杯决赛要打,这场比赛和杯赛决赛完全是两个概念,我想到时候双方胜负的机会应该还是五五开吧。”

  特约记者姜振(本报大连9月30日电)

  图巴连称赢得幸运林乐丰承认差距明显

  赢球了,图巴倒谦虚起来:“这场比赛我们取得胜利很幸运。”大连队主教练林乐丰赛后则承认了双方的差距明显。

  对于一支三年来都未能战胜过的对手,图巴求胜的心是急切的,泰山队员们没有让他失望,比赛一直是在泰山队的控制之下进行的,这一点让图巴十分欣慰:“比赛太精彩了,足球就是要以攻对攻,我们的队员表现得更积极,创造的机会也更多。”言外之意,泰山队取得胜利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图巴本场比赛的战术安排也相当有效,特别是下半时,他知道对手会疯狂反扑,所以选择了先避其锋芒。“教练告诉我们下半时开场打得要稳一些,顶住对手的进攻。”队员韩鹏说。

  大连队主教练林乐丰赛后承认了双方的差距:“本场比赛,我想我们队跟

鲁能的差距很明显,特别是个人技术方面不如对手。”随后他赞扬了对手,“鲁能队发挥得很完美,特别是几名国脚,李蕾蕾的表现可以用神奇来形容。”

  特约记者姜振(本报大连9月30日电)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