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是黄色臭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14 半岛都市报

  在前两天的韩国大邱国际明星赛上,刘翔跑出了13秒14,尽管这个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但相比两年前雅典奥运会的12秒91和不久前破纪录的12秒88,刘翔的这个夺冠成绩,实在不算什么。

  纵使这样,韩国人已佩服得五体投地了,他们的报纸尊称刘翔为“黄色飞弹”,对他的一颦一笑都大肆报道,都是恨不能用放大镜来观察,然后渲染报道。比赛结束后,他们
说什么也不让刘翔师徒马上离开韩国,而是非常诚恳地挽留他们无论如何要当两天老师,指导一下他们的选手。在韩国人看来,他们有能力把自己选手的起跑反应时间训练到比刘翔更迅速(韩国参加本次比赛两选手的起跑反应分别是0.158秒和0.177秒,而刘翔为0.183秒),却没办法让自己选手的成绩突破14秒。这个成绩比刘翔差了整整1秒多。

  谁都知道,在短跑中,1秒差距几乎是个天文数字,足以让人绝望的数字。这就难怪在男子足球上对中国人趾高气扬了20多年的韩国人为什么对刘翔师徒低眉顺眼了。韩国人对刘翔,那是从骨头里佩服了,他们给刘翔一个中国人都没想到过的“黄色飞弹”称呼,与其说是对刘翔的追捧,倒不如说是因为刘翔和自己一样同为黑头发黄皮肤而自豪。

  对自己无法超越的刘翔,韩国人称“黄色飞弹”,对无法超越自己的

中国男足呢,依这个思路,韩国人肯定会称为“黄色臭弹”。对一个20年来大赛小赛都打不赢自己的对手,谁还会把他当回事呢?20多年啊,好汉阿Q都可以轮回一次了,可比对手牛高马大的中国男足却始终被人家压在身子底下,丢不丢人呀,叫人家怎么尊敬你?说实话,叫“黄色臭弹”不错了,远的不说,就不久前亚冠联赛上,上赛季中超和
足协杯
双料冠军大连实德及中超亚军上海
申花
,被人家韩国不入流的全北现代欺负得那个惨样,没叫“黄色臭蛋”已经算是客气了。

  谭中军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