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F1中国站]车王面前的三道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0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新华社记者肖春飞 张千里

  舒马赫、阿隆索的新老车王之战,被视为中国站比赛的焦点。10月1日,这场焦点之战就将打响。

  从目前情况来看,至少有三道难关阻碍“车王”舒马赫超越阿隆索。

  队友

  马萨在周五练习赛中,因引擎出现问题,不得不更换引擎,这样正式比赛中,他将被罚后退10位发车。也就是说,排位赛名列第13名的马萨,将在周日的正式比赛中最后一个发车。

  发生被迫更换引擎的意外后,马萨要想帮助车王,难度很大;冲到第二位的费斯切拉,却会在阻碍舒马赫、协助阿隆索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轮胎

  排位赛前十位车手中,除了舒马赫,其他均是使用米其林轮胎,从第15名到最后一名的车手,全部使用普利斯通轮胎。

  从以往战绩来看,米其林轮胎在雨战中的优势非常明显。天气预报,周日上海还将有雨。

  舒马赫在排位赛结束后对第六名颇感满意,他表示,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我们没有

竞争力”。

  魔咒

  这是舒马赫第三次来上海,过去两年,他在上海1个积分也没捞到。有人戏称这是舒马赫的上海“魔咒”。

  中国大奖赛之前,舒马赫又被屡屡问起这个“魔咒”问题,而年轻的阿隆索也咄咄逼人,以激烈措辞撩拨车王,展开心理攻势。

  现在还无法预料舒马赫能否打破“魔咒”,但可以预料的是,这场比赛肯定很好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