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厕所事件”解决方案两边不讨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8:3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29日电

  发生在俄罗斯新老棋王争霸赛上的“厕所事件”如今越来越复杂,甚至可能影响到比赛的继续举办。对于主办方提出的解决方案,新老棋王都不满意。

  保加利亚的托帕洛夫与前世界冠军、俄罗斯的克拉姆尼克之间的较量将决定谁是世
界上最优秀的国际象棋高手,比赛将进行12盘,克拉姆尼克两胜两平暂时以3:1领先。然而托帕洛夫对克拉姆尼克在4盘比赛中多次使用厕所提出质疑,认为俄罗斯人有作弊嫌疑。

  主办方29日做出裁决,关闭两人各自独立的休息室,开放一个公共的厕所供二人使用。同时两人在如厕时将有人陪同。另外通过录像监视,记者可以观看两人休息时的所有举动。

  对此,克拉姆尼克率先发难,他在一封给国际棋联的公开信中说:“这个决定是完全错误和过分的,我来这不是来表演真人秀的,这完全违背了道德原则,并侵害了我的个人隐私。”他还威胁要退出比赛。

  托帕洛夫一方也不满意这一决定,他们也提出申诉说:“这样的结果不会带来任何实质性的改变,克拉姆尼克先生仍旧可以无限制地使用厕所。如果继续这样,托帕洛夫先生将不会和克拉姆尼克先生在赛前握手,不会一起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我们将独自和媒体见面。”

  录像显示,克拉姆尼克在前4场比赛中平均每场上厕所25次,而一般一场比赛选手上厕所的次数不会超过10次。托帕洛夫方面怀疑克拉姆尼克在厕所里使用无线通讯设备以获得人为或者电脑的提示。

  这次比赛的总奖金是100万美元,无论胜负如何,克拉姆尼克和托帕洛夫都将平分奖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