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力未敢“轻”常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同是绝顶高手,古力与常昊的国内等级分排名却相差甚大:古力雄居榜首为时已不短,而常昊如今“沦落”到第十四位。就近两年的表现来看,古力似乎也压过常昊一头,只不过他在LG杯决赛中3:2险胜小将陈耀烨才夺冠,在不少人心中,显然不及常昊在应氏杯决赛中力斩“崔毒”来得过瘾,“分量”也相应略有不足。

  昨天赛后,谈到决赛对手,古力表示:“虽然我现在等级分第一,但常昊大哥也曾
经风光过很长时间,他年龄比我大,国际大赛的经验也肯定比我多些。这还是我和他第一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中碰面,以前在国内头衔战决赛中我们交过手,各胜1次,不过在其他比赛中,他赢得要多些。”古力心目中,常昊一直是最难对付的国内棋手之一,有一年他与常昊应竹叶青公司之邀,在峨眉山脚下来了一盘特别对局,当时古力赢了,就曾对笔者回顾过当年他连胜纪录的“终结者”正是常昊……敬重之意溢于言表。

  再三表示自己将在决赛中全力以赴后,古力最后说:“现在状态不错,无论对谁,我都会有强烈的取胜欲望!”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贾知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