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连败 女曲垂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6: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我们今天发挥得比上一场好一些,但进攻和防守还是存在问题,特别是在准确性和注意力上。”对于开局就两战两负的战绩,中国队主教练金昶伯无奈但又不失信心地说:“输了两场就让它过去吧,下面还有3场小组赛,中国队还会尽全力去打!”

  据新华社马德里电中国队在马德里举行的世界杯女子曲棍球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得势不得分,继首战以一球之差不敌英格兰队后,昨日又以0比1负于东道主西班牙队,小组出线形势变得非常严峻。

  在当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基本控制着场上主动权,控球时间明显多于对手,而且在短角球上也以9比6领先,其中对手上半时的5个短角球是日本裁判接连判出的。尽管中国队开场就压着对手打,但在第11分钟西班牙队抓住一次任意球机会,乘中国队防守队员未到位,马上开出球,前锋一个漂亮的垫射,球飞入中国队大门。而这一球是西班牙队本场第一次射门。

  上半时中国队有两次短角球机会,但队长马弋博的推射都没得手。下半时中国队打得更加积极,并创造了7次短角球机会,但7次射门都被对方门将罗萨用身体挡出。主罚短角球的马弋博说:“头两个球没打进后,我们比分又落后,自己就着急了,越想打越进不去,这是我的问题。”西班牙队主教练帕布洛说:“我们今天赢在防守上。我们的守门员罗萨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门将,也是本场最佳运动员。”

  本届

世界杯赛共有12支队参加,先分成两个小组打循环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队伍晋级半决赛。目前中国队两战两负,后面还将迎战德国、荷兰两支劲旅和印度队,不容再失手一场,否则出线无望。

  金昶伯:我们把状态搞丢了

  两连败后的中国女曲很无奈,更郁闷的还是主教练金昶伯。“中国队还远没有打出应有的状态。”金昶伯如是说。

  当记者问目前的中国女曲状态是否正步入低潮时,金昶伯说:“每支队伍的发展过程都有高潮和低潮,虽然中国队目前的状态与正常状态有一段距离,但这不该是我们本次赛事连败两场的理由。”谈到这场中西之战,金昶伯认为,中国队9个短角球一个都没进,问题主要出在队员的罚球准确性上。赛后,金昶伯向中国队队长、场上短角球的主罚大将马弋博发问:“你平时训练中每天要进行二三百个短角球练习,讲究的就是准确性,但今天比赛时哪里去了?”同时,金昶伯还指出当日中国队的另一大问题,即3个前锋没有得到一次射门机会,配合上总是欠火候;而所丢的那一分,主要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

  据新华社

马德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