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华老现场开讲围棋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6: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前天,古力、常昊等7位棋手与当地媒体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大家都表示,球要开心地踢,棋也要轻松地下。

  昨天的比赛现场相对于三天前冷清了许多。整个早上,休息室内只有不到10个人。
“没有外国人了,下棋的气氛就是不一样。”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轻松地感慨道,随后他便开始对在场的两名古力亲友团成员进行了围棋扫盲:“围棋有记载是2000多年前的事情……”他从围棋的起源讲到了现代围棋的发展,从规则的确立又讲到了其中蕴含的哲学思想,在场所有人似乎都被他幽默的讲解深深吸引住了,竟然忘了自己是来观看春兰杯半决赛的。接下来,一帮职业老棋手在他的带动下也与记者们玩起了让子棋,从9子让到12子,当然结果自然都是一样---棋手胜。

  徐莹五段在接近封盘时也来到了休息室,她是从在安阳结束的名人战赛场赶过来的,看到一大群人都没怎么注意比赛进程,就调侃道:“完全就是棋院训练赛嘛,还是华老扫盲比较重要。”这时大家回过头来才发现,常昊与彭荃那盘棋已经快手下过了一大半,古力与谢赫的对杀也已拉开了序幕。

  下午开战后,休息室里的气氛才逐渐活跃了起来,随着古力与谢赫在右上劫争开始,众人的目光又重新回到了比赛上。中国棋院的高手们都纷纷表示,这两场对决都非常精彩,古力与谢赫这盘棋还极有可能成为经典名局,棋手们完全抛开了压力,果然有好的发挥。

  本报广州专电实习记者吴迪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