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公安部向赌球宣战 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网上赌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5:2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昨天,中国足协在大宝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与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合作,成立打击足球赌博活动领导小组。

  早在今年年初,中国足协便表示将在今年正式联手公安部,希望司法介入,彻底清理中国足球的“假赌黑”现象。而昨天,领导小组的成立也将司法介入打击赌球活动变得更加实体化。据了解,该领导小组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吴明山任组长,足协副主席南勇
任副组长,公安部张亚宏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足协纪律部主任马成全、公安部卫琪任办公室副主任,工作人员分别由公安部和中国足协的相关人员组成。

  领导小组成立后,将根据双方各自的职责,贯彻中央办公厅转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大禁毒工作的意见》和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严厉打击足球赌博活动的通知》精神。主要职责包括结合我国有关禁赌工作的法律法规,制定足球业内开展反赌工作的规章和制度;受理举报,搜集足球赌博活动的相关线索,分析信息,开展调查;对已掌握的线索或证据,进行分析和整理,及时按照程序移交相关部门或机构并协助相关部门或机构做好案件的调查、侦破工作;组织编写反赌宣传材料,制定反赌宣传计划,加强对足球从业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引导,提高足球从业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敦促俱乐部强化内部管理措施,加强监督,有效防范,坚决抵制足球赌博活动。(京友)

  声音

  公安机关:

  重点打击网上赌博

  晶报讯“近年来

赌球现象开始盛行,除了网上赌球,甚至足球业内人士包括教练员运动员也牵扯到赌球的行列,给中国足球甚至是社会环境都带来了不良的影响,需要我们成立这样的组织。”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吴明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赌博一直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的重点,而足球赌博也在这个范围内,尤其是网上赌球成为了目前最普遍的赌球手段。”吴明山表示在刚刚结束的德国
世界杯
期间,公安机关积极破获了多起网络赌博案件,而且获得了很丰富的经验。在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内,网上赌博将成为公安机关的工作重点。(京友)

  南勇:

  调查取证不再难

  晶报讯对于成立打击足球赌博活动领导小组,足协副主席南勇认为,此举有利于足协对假球进行调查取证。南勇说:“足球赌博活动是足球腐败不正之风最大的对立面,有关线索采集核实过程中以前都是由中国足协自己处理的。但是现在则是改为领导小组办公室处理,因为办公室是由公安部和足协两方工作人员组成,所以采用联合办公,联合采集信息的方式,这种通力合作,更加有利于我们对假球进行调查取证。”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至于细化分工,属于足球业内范围的将由中国足协处理,需要公安或者相关部门帮助的,将在公安机关的协调下,由相关部门协助处理。一旦证据成立,将严格按照司法规定予以严厉处罚。(京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