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鲁能更应放眼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2:36 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

  大连实德现在说啥也不管用了,因为从昨天起,中国足球的天下是属于鲁能的了。4比1战胜大连,鲁能泰山队让对手一点脾气都没有。大连,这个没落的贵族,已经支撑不起当今的局面,是他们自己的无能让鲁能顺理成章地从他手里将权杖夺过。

  谁都不会否认,大连队曾经辉煌一时,他们8次夺得联赛冠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也在中国足坛显示了自己的实力。虽然大连人在职业足球的历史上始终骑在山东足球的头上(泰山队曾在1998赛季1:5、2000赛季0:5被大连队“修理”过),但必须承认,这都是因为大连足球的实力确实远在泰山队之上,这让山东球迷始终无话可说,历史上几次大比分失利我们也只能默默承受。在连鲁两强的交战史上,实德以17胜8平3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鲁能上一次在联赛中战胜实德,还得追溯到甲A时代,2002赛季,鲁能在主场以2:1力克实德,但自那以后,鲁能对阵实德的联赛战绩竟为4负3平。职业化以来,鲁能在联赛中仅有两次战胜对手的经历,并且都只以一球险胜,而实德却多次上演五球痛击的好戏。两队联赛交手25次,实德进53球,鲁能进24球,差距极为明显。尽管在本赛季,鲁能扬眉吐气,攻击力在中超队伍中鲜有匹敌,却无法攻破实德队大门。呆板的数据看似枯燥无味,但却能生动地证明一些东西。

  鲁能是不喜张扬的俱乐部,虽然他们在前几年的联赛中始终不能超越大连,但是他们却为了这个目标在卧薪尝胆。今天,他们已经一步一步地赶上并超越了对方。昨天鲁连碰撞之前,两方都没有给这场比赛标上任何特殊的标签,但是两军相遇注定了它绝不是一场普普通通的比赛。

泰山队主场对阵大连时,双方打了平手,谁也不会忽略掉这次机会。昨天的这场比赛,无论从场面上还是比分上,泰山队都以压倒性的优势领先大连队,大连王朝的倒塌不可避免,鲁能取而代之也是水到渠成。虽然两队还有在
足协杯
决赛中再争高下的机会,但这并不能改变目前形成的新秩序。

  超越大连后泰山队就惟我独尊了吗?泰山队现在的攻击能力应该说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他们的防守却令人担忧。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泰山队门前险象环生,最终还被邹捷攻入一球。在中国,还没有哪一支球队敢说自己的球队已经天下无敌,尤其是在洲际比赛当中。现在泰山队在国内已经打遍天下无敌手,可是明年的

亚冠联赛中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呢?谁的心里都没有底。图巴是一位崇尚进攻的教练,所以他的球队在进攻方面会有一定优势,但是足球毕竟是要求攻守平衡的项目,如果防守方面做不好,在遇到比较强大的对手时肯定要吃苦头。

  普通的鲁连之战后,鲁能王朝正式确立,泰山队是到了将眼光放得更长远的时候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