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乒世界杯郭焱过关费点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1:55 燕赵都市报

  张怡宁横扫白俄罗斯削球手帕夫洛维奇杀入四强,其强劲的脚步再次将世界杯悬念一点点消解———老张驾临,冠军非她莫属。稍有遗憾的是,另两名晋级8强的郭焱、李晓霞提前火并,郭焱更胜一筹。四分之一赛战罢,形成张怡宁、郭焱各守半区的理想格局,但乌鲁木齐世界杯能否克隆去年广州版“姐妹德比”尚是未知数。

  郭焱进决赛必须过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一关,帖雅娜打球以巧著称,其多变节奏专
克力量型选手,而这正对上了郭焱“短板”。从双方以往战绩看,郭焱胜少负多,加上对手状态正旺,四分之一赛横扫日本福原爱,要知道去年广州世界杯福原爱打得帖雅娜一点脾气都没有,选手间互有胜负很正常,但这不能成为审视帖雅娜逆转的简单理由,她打的是一种文化球,郭焱过关难度很大。

  因此,这一战是考验施之皓的时候了,去年他指点迷津帮助弟子拿下难缠的福原爱,今年又是一道坎。扶人扶到底,既然施帅一心打造郭焱这张王牌,还是要付些心血的。至于领了锦囊妙计上场的弟子能否打透帖雅娜,要靠她自己的悟性和临场发挥了。

  某种意义上讲,郭焱过关比她夺冠更有说服力:如果过关,一是表明她每年都在进步,确实是可塑之材,二是证明施之皓选人眼光独到,相当有一套。至于夺冠有点难度,上半区的李佳薇很难阻挡张怡宁的脚步,郭焱还没有击败师姐的经历。

  (本报记者栗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