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成立打击足球赌博小组 公安部人员担任领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0:56 现代快报

  □快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打击足球赌博活动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吴明山任组长,足协副主席南勇任副组长,公安部张亚宏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足协纪律部主任马成全、公安部卫琪任办公室副主任,工作人员分别由公安部和中国足协的相关人员组成。

  在昨天的通气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自中国足球职业化联赛开始以来,
足球运动在我国日益普及,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但不容忽视的是,在一些地区出现了足球赌博活动,有些地方的赌博问题还相当突出。这种情况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妨碍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尤其是足球赌博活动的猖獗,损害了足球联赛的社会诚信度,破坏了足球联赛的公平竞赛环境,给我国足球联赛的正常发展带来了严重的干扰和影响。

  这次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和中国足协正式成立“打击足球赌博活动领导小组”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加大对足球赌博活动的打击力度,有力遏制足球赌博活动的蔓延势头,为足球运动的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健康、文明、积极的精神文化活动。对违反职业道德,违反中国足协相关规定,参与足球赌博活动的足球业内人员,一经发现并经相关部门核实之后,中国足协将毫不手软,坚决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对超出中国足协管理范畴的违法行为,将交司法部门依法处理。

  目前,公开的打击足球赌博举报电话、信箱和电子邮箱已经建立,并将开始正式启用。(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