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快乐最重要 圣多明各以乐观心态迎接举重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圣多明各9月29日电(记者刘阳)2006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举行,对于这个加勒比海地区的岛国来说,举办世锦赛的意义不仅在于提高本国的竞技水平,更重要的是“找点乐子”。

  多米尼加人生性热情、爱热闹,虽然办事效率不高,但他们的心态总是很乐观。中国队27日深夜刚到下榻的饭店时,只有两位工作人员在办理注册手续,他们一边不紧不慢地
在电脑上登记,一边放着分贝很高的音乐。

  泰国队光是注册工作就花了4个小时,而中国队也好不到哪里去,3个多小时后才进入房间。尽管工作起来慢腾腾,但办事员的服务态度极佳,泰国队的领队急得直发牢骚,但他们仍面带微笑地忙着手里的工作,还不忘时常接接手机。

  

中国队住进饭店后,男队员吴美锦的房间没有电,袁爱军房间的水龙头滴不出一滴水。而记者的房间不仅没有空调,就连电话都是坏的。大家只好克服旅途疲惫找来修理工,而修理工哼着歌带来了一堆灯泡,原来有些房间连灯泡都没有。对于缺水和电话问题,这位修理工不以为然地说:“明天再修吧。”

  在比赛场馆里,记者遍寻组委会曾经许诺的媒体工作室却没有任何发现。问了一圈工作人员,最终找到场馆里唯一会说英语的工作人员马托斯,而他的回答是:“我们的网络连接工作还没有完成,明天比赛肯定能用,你就放心吧。”

  世锦赛的技术主任奥特兹是个高大的女性,曾在雅典奥运会上担任裁判。她笑着说:“多米尼加举办世锦赛一是为了发展我们国家举重运动,二是希望能够在报纸上看到我们自己的名字。”

  多米尼加的举重水平不高,近年来的最好成绩是

世青赛第三名,足球、
棒球
和排球是这个国家最流行的运动。奥特兹透露,这次世锦赛对观众免费开放,她说:“我们的比赛馆有2100个坐位,我相信比赛开始后每天都会坐满。”

  尽管硬件还不够完善,但是多米尼加人总是能以微笑和耐性来弥补工作上的不足。正如马托斯所说:“我们在世锦赛工作,感觉很快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