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世锦赛花絮:中国队解决"茶荒" 波兰女力士爱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9:11 新华网

  新华网圣多明各9月29日电(记者刘阳)

  中国队解决“茶荒”

  由于国家举重队男队中有相当一部分教练员和运动员来自广东、福建一带,因此男队成员养成了喝乌龙茶的习惯,上至官员、教练员,下至运动员,每天的训练和生活中都缺
不了茶。

  多米尼加的电压是110伏,中国队带来的电热水壶到了圣多明各后都无法使用。没有开水,喝茶也就没了下文。从坐上飞机开始算起,男队成员已有三四天都没喝上茶了。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说:“没了茶,队员的精神就少了一半!”

  为了让男队迅速找回那“一半的精神”,队医刘长江29日从距离宾馆有30多公里的市中心超市买回了3个110伏电压的水壶。刘大夫说他把超市里的样品都买了回来,终于解决了男队的“茶荒”。

  波兰女力士最爱美

  大部分举重运动员的装扮都相当朴素,但不乏装扮惊世骇俗者,波兰的女大力士弗伦贝尔便是其中一位。

  弗伦贝尔是105公斤以上级的运动员,尽管身材庞大,但她打扮起来可丝毫不逊于身材婀娜的女孩。她皮肤又白有细,长发染成火红色,而去年世锦赛上她的头发是更加亮丽的粉红色。除了戴耳环外,弗伦贝尔还把指甲染成了和头发一样的红色。

  在她的感召下,波兰队的女队员各个花枝招展,一出门就戴上时髦的太阳镜、每个人的头发都染成深浅不一的颜色,书包上几乎都挂着卡通小玩具,在众多运动员中格外抢眼。(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