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18天后大郅重返CBA 身披14号战袍斗法广东虎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6: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1年3月29日,CBA当时最大牌的球星王治郅坐在了篮协的面前,在小牛队的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那是一个历史性的瞬间,王治郅从那时起正式加盟了小牛队,宣布脱离了CBA。从CBA到NBA,远远不是坐飞机飞10来个小时的概念,王治郅的NBA道路也并没有他当初想像的那么平坦。在与中国篮协关系僵化之后,大郅越走越艰辛,从能够上场30分钟,
砍20多分到上场只有一分钟甚至更少,从潜力股沦落到板凳股,大郅的NBA过得并不算开心。而想从NBA飞回CBA,也并不容易。在经历了数次闹剧似的“拯救”之后,大郅终于回来了。

  回到中国的大郅立刻有一种如鱼得水的感觉,在美国没有一单广告的大郅回国后不久就成了某运动鞋品牌的代言人,据悉代言费近千万元。此外,大郅重回八一队,并成功重返

中国队,参加了日本
男篮
世锦赛,尽管因伤没能有太多的表现,但仍让喜欢他的球迷们感到了心慰。

  今年的CBA揭幕战,卫冕冠军广东队将在主场迎战挑战者八一队,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大郅。有大郅的时代,八一队所向披靡,但那毕竟是6年前的事了。大郅的膝伤正处于恢复期中,前不久又在兰州的热身赛中得了重感冒,但在这种状态下,大郅仍在热身赛中拿下了16分10个篮板的不俗战绩。“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怕伤病影响发挥,希望能尽早摆脱伤病回到最佳状态。至于对手,我想外援给我造成的威胁会更大一点。”大郅的话中透出了自己的心愿:回到最佳状态,助八一队夺冠。

  10月7日,大郅将身披他的14号战袍,同八一队的战友们一起与广东虎仔们斗斗法。那晚,将是2018天后,大郅重返CBA赛场。

  本报记者 王继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