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新社记者王祖敏:解读新赛季CBA联赛三大关键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9:32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九日电 题:“浓缩、精彩、公平”

  ――解读新赛季CBA联赛的三大关键词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十月七日,二00六――二00七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将于广东东莞拉开帷幕。

  今年是中国篮球实行“北极星计划”的第二年,也是CBA联赛的“质量年”。“质量年”里的CBA联赛将带着三大变化呈现在观众面前。

  第一,浓缩。为增加国家队集训时间,更好地备战二00八年

北京奥运会,本赛季CBA联赛将压缩赛程,取消南北分区赛,以十六支队伍大循环之后的成绩排出前八名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

  第二,精彩。新赛季的CBA联赛将改革外援上场、内援转会制度。具体而言,增加外援上场次数(四节五人次),提升比赛的对抗性和精彩程度。另外,为了缩短前八名队伍之间的差距,并确保国家队队员在联赛中经受锻炼,在常规赛结束后,还将再进行一次内外援的临时转会,让未进入前八名队伍中的优秀国内外球员能够临时转会到前八名队伍中参赛。

  第三,公平。在新赛季中,联赛组委会针对裁判员工作采取了两项新的措施。首先,改革了联赛裁判员的接待工作,首次尝试用旅行社接待裁判员的方式,以取代过去的赛区接待办法;其次,加大对裁判员的奖励及监督力度,用“CBA十佳裁判员”评选取代过去的金银哨评选,以鼓励更多的优秀裁判员。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还强调,新赛季的CBA联赛将以更高水平的对抗、更精彩的赛场氛围、更丰富的活动、更优质的服务来兑现“职业”两个字。他还提出了“烽火诸侯”的概念,希望每支CBA球队都能成为当地城市的一面旗帜,让篮球所带来的快乐能真正在十六个城市中蔓延。

  CBA联赛的揭幕战将成为球迷们国庆长假最后一天的“大餐”――上届亚军八一双鹿队将向上届冠军

广东宏远队发出挑战。这两支球队包揽了CBA联赛十一个赛季里的十个总冠军,同时,王治郅也将在时隔五年之后重披八一战袍,与新生代的偶像球员易建联展开颠峰对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