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箭> 正文 
射箭世界杯上海站中国女队约战韩国争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9日电(记者沈楠肖春飞)2006年国际射箭联合会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比赛29日决出了男、女反曲弓团体两强。中国女队将在决赛中挑战当日刷新了世界纪录的韩国女队。男子团体决赛则将在韩国队和土耳其队之间进行。

  由张娟娟、于慧和赵琳组成的中国女队在八分之一和四分之一决赛中先后以203:197和214:205战胜马来西亚和日本队,从而闯入四强。在半决赛中,她们以219:199大胜印
度队,取得了决赛资格。

  张娟娟赛后说,第一场表现糟糕,她们挨了领队的骂,自己也马上进行了反省,这才在此后的两场比赛中逐渐放开手脚,发挥出了水平。这两场对亚洲队的胜利,也增强了她们打好亚运会的信心。

  由尹玉姬、尹美进和李涂容组成的韩国女队则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就以228环的成绩刷新了她们自己保持的226环的24箭单场团体世界纪录,并轻松战胜菲律宾队,随后又以219:212力克

意大利队。在半决赛中,她们平了刚刚创下的世界纪录,以228:211横扫土耳其队,晋级决赛。

  对于决赛中将再次遭遇老对手韩国队,张娟娟表示:“我们争取打到220环以上,”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出来,至于输赢,就没那么重要了。

  在铜牌争夺战中,土耳其队以213:210小胜印度队。

  中国男队在以222:199大胜较弱的菲律宾队之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强劲的意大利队。结果两队都大失水准,打出了当轮最低的两个成绩。由奥运会个人冠军加利阿佐领衔的意大利队仅以207:206险胜由永富军、薛海峰和吴逢波组成的中国队,晋级四强。在随后的半决赛中,意大利人以224:227倒在了发挥稳定且水平高的韩国箭手手下。

  韩国队将与土耳其队争夺男团冠军。意大利队则在以223:218战胜中国台北队后获得男团第三名。

  中国男队教练冯燕超表示,尽管在今年的克罗地亚

世界杯上创造了229环的世界纪录,但中国队的发挥不够稳定,不管是技术还是心理与世界最高水平都还有差距。比如今天第一场由于对手弱,打得比较放松,第二场对实力很强的意大利队,很想打好,结果适得其反。

  30日将进行团体金牌和个人奖牌争夺战。比赛将从上海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移至闵行体育公园进行,公众可以免费观赏到世界顶级神箭手间的较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