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2006年夺金逾5000万元 刘翔已成商业“金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7:29 楚天都市报

  

2006年夺金逾5000万元刘翔已成商业“金矿”

  刘翔的身价到底有多高?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先看一个数据:7月12日,刘翔破了世界纪录后,中国田协已经迅速把刘翔的广告代言价格上限从原来的1000万元调高到了1200万元。

  去年,按照《福布斯》杂志统计,刘翔的收入为2300万元人民币。收入主要由奖金和广告酬金构成。《福布斯》的数字是否真实呢?记者专门采访了田管中心专职负责市场开发的副主任王大卫,他称:“如果是从奥运会结束到2004年年底的话,刘翔的收入应该达不到这个数字;而如果是从奥运会结束到2005年上半年的话,收入应该比2300万元这个数字更高。”

  那么2006年呢?

  记者曾与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多次深谈,据他透露,今年刘翔的总收入应该接近5000万元。按照新近的黄金价格,这笔钱换成等值的黄金,重量将达到330公斤。

  可以肯定地说,刘翔是目前中国收入最高的奥运冠军;还能肯定的一点是,到2008奥运会前,个人形象上佳的刘翔依然会是一个潜力巨大的“金矿”,尤其是在7月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之后,刘翔的商业价值更是与日俱增。(据《新民周刊》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