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将军非洲"找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3:06 东方体育日报

  埃弗里·约翰逊用了一个夏天还不能走出那场噩梦,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连输四场丢掉总冠军这种事,毕竟不是蒙头睡一觉就可以忘记的。只要地球还在转动,约翰逊就永远不会忘记去年的总决赛,但新赛季就要到来,他必须从回忆中走出来。

  为期两周的非洲之行多少改善了约翰逊的心情,现在他必须重新振作起来,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做准备。约翰逊说:“我不得不反复想起输给热队那几场比赛,如何对待失败
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重要的是你要从失败中学到东西。”

  约翰逊的非洲行从7月下旬开始,第一站就是小牛中锋迪奥普的祖国塞内加尔,由于那里没有手机信号,约翰逊算是过上了与世隔绝的生活。有身高2.13米的弟子迪奥普在身边充当导游,“小将军”在物质贫乏的塞内加尔也玩得相当尽兴。

  “迪奥普那个部落里的每个人体格都很好。”约翰逊说,“他们无论到哪里都靠步行,迪奥普的父亲不习惯坐车,所以我们也只能跟着他步行。塞内加尔人居住的环境相当糟糕,但那里的每个人都很快乐。这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我们拥有的比他们多得多,我们不该愁眉苦脸。”

  约翰逊特地去了塞内加尔南部的戈雷岛参观,那里曾是北美黑奴贩子的中转站。其后的旅程包括南非之行,在那里约翰逊怀着朝圣的心情,参观了囚禁过纳尔逊·曼德拉的罗本岛。直到8月8日,约翰逊才结束自己的非洲之行,回到位于休斯敦的家中。

  “我的根也在非洲,回到那里看看,让我对现在拥有的一切感到满足。”约翰逊说,“那些非洲人的艰苦生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他们的生活相比,我们上赛季遭受的挫折又算得了什么。下赛季我们依然希望取得最好的常规赛战绩,但最后的结果更加重要。”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