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瓦伦治愈恐意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3:02 东方体育日报

  659天之后,梅斯塔里亚球场重新迎来冠军联赛正赛的比赛,瓦伦西亚人有一个重要任务,那就是主场打破对意大利球队战绩糟糕的黑色魔咒,重新将梅斯塔里亚球场筑造成为欧洲牢不可破的一大堡垒。

  西班牙媒体说,瓦伦西亚在欧洲赛场上的总体战绩是值得称赞的,毕竟他们曾两度打入冠军联赛的决赛,但在对阵意大利的球队时,却总是无法留下美好的记忆。正因为如此
,本场对罗马比赛的胜利,对瓦伦西亚来说就显得弥足珍贵了,而且胜利也有助于消除长期萦绕在瓦伦西亚球员身上的心理阴影。

  历史上,瓦伦西亚曾7次在淘汰赛、3次在小组赛中与意大利球队在欧洲赛场相遇,以两回合的总比分来算,瓦伦西亚只取得其中4次的胜利,而且有两次还是遥远的欧洲展览会杯(欧洲联盟杯前身)。瓦伦西亚最近7次主场同意大利球队交锋,输了4次,西班牙因此讽刺瓦伦西亚一旦遭遇意大利球队,对其他球队时展现的固若金汤的防线立马就会变成是纸糊的。相反,

罗马虽然在此前的27场欧冠联赛中仅取胜5场,但此前5次做客西班牙却仅负1场,包括曾经击败
皇马
、瓦伦西亚和逼平巴塞罗那。

  “对

意大利球队,瓦伦西亚面临的不是输不输的问题,而是怎么输的问题。”《省报》曾这样断言。

  瓦伦西亚历史上在欧洲的三场最差主场比赛全拜意大利人所赐:1992年,拉涅利率领的那不勒斯在联盟杯中5比1大胜瓦伦西亚;2003冠军联赛小组赛,罗马3比0大胜瓦伦西亚;2004年,国米5比1大胜瓦伦西亚,这一次拉涅利是瓦伦西亚主帅。

  瓦伦西亚最大的仇敌就是国米,贝尼特斯执教时他们曾两次在欧洲被库珀率领的国米淘汰:2002年联盟杯1/4决赛,国米淘汰了瓦伦,也结束了后者10年连续33场欧洲主场赛事不败的纪录;第二年,赛场改为冠军联赛1/4决赛,瓦伦西亚客场0比1,主场2比1,因客场进球少遭遇淘汰。2004年,两军再次相遇,冠军联赛小组赛,国米再次羞辱瓦伦西亚,其中就包括那场5比1的大胜,瓦伦连出线权都未取得。

  2002-2003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瓦伦西亚在主场0比3惨败给罗马,尽管当时罗马的首发阵容中只剩下托蒂一人还留队,但瓦伦西亚却保留了大半的阵容,因此,赛前阿亚拉、维森特、阿尔贝尔达等人都喊出了复仇的口号,而最终,瓦伦球员也如愿以偿。

  有意思的是,罗马主帅斯帕莱蒂赛后认为自己的球队更强,瓦伦西亚只不过是通过两次防守反击攻入了两粒进球而已。而以往,扮演这一抱怨角色的往往是瓦伦西亚,因为瓦伦西亚先前总喜欢围攻意大利球队,但也总是在主场惨败。

新闻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