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邯郸国际太极拳交流大会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河北邯郸9月28日电(记者王俊璞王民)纪念简化太极拳推广五十周年暨2006国际太极拳交流大会,28日在永年县广府古城的太极文化广场闭幕。

  闭幕式上,中国武术协会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向邯郸市颁发了一块牌匾,上面写着“太极拳圣地”;还向简化太极拳推广工作先进单位颁了奖。

  举行闭幕式前,与会者参观了永年县广府古城和杨式太极拳代表人物杨露禅、武氏太极拳代表人物武禹襄的故居。

  这里已举办过9届国际太极拳交流大会。本届首次推出中国邯郸·永年太极拳文化展,用图片和书法、绘画、摄影、工艺美术等艺术形式较全面地介绍了杨式、武氏太极拳的发展历程以及简化太极拳的推广、普及等情况。

  这届大会《太极拳发展论坛》应征的论文质量较高,表明许多人对太极拳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将对于进一步推广太极拳起到促进作用。

  为期4天的本届盛会由中国武协和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邯郸市政府、河北省体育局和武协承办,永年县政府协办。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参加了规定套路、传统套路、太极器械和推手等比赛和晨练、名人名家辅导等活动。(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