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中国棋手包揽四强提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28日电(记者贾文军)第六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28日在广州进行了八强战。中方棋手古力、谢赫不负众望,分别战胜韩国棋手李昌镐和李世石。这样,中国棋手就包揽了本届春兰杯的四强,提前将春兰杯揽入怀中。

  春兰杯是中国棋手一直未能夺冠的世界大赛。

  古力曾在上个月的丰田杯赛中刚刚输给了李昌镐。但在28日的比赛中,古力完全占据了上风。古力开局后主动把棋局导入混战,双方都下得非常强硬,古力逐渐占据了优势,坚持到第249手,李昌镐投子认输。虽然战胜了对手,但古力对自己的官子仍然不太满意:“官子阶段自己时间有点紧,亏了一点。”

  谢赫也在与李世石的较量中发挥得异常出色。进入中盘时谢赫已在实地上占据了相当优势,最终力克对手。

  在中国棋手同室操戈的两盘比赛中,彭荃击败周鹤洋;常昊执白以四分之一子险胜胡耀宇。

  半决赛将于30日在广州举行。(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