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靠金钱同样有好成绩 科威特球员有荣誉没工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4:34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9月27日电(记者林甦安江)科威特足球最近风头正劲:亚洲杯预选赛主场击败澳大利亚队,出线在即;亚冠联赛卡迪西亚队昂首挺进半决赛。在科威特足协技术部主任伊亚德看来,正是对足球和荣誉的热爱,让这些不拿工资的业余球员风光无限。

  科威特目前没有职业联赛,因此全国没有一名职业球员,各俱乐部也都没有外籍球员。“这些球员中有大学生、公务员、警察、军人等等,无论是代表国家队,还是代表俱乐
部队,我们的球员不拿一分钱工资,”伊亚德说。

  “一分钱没有?”记者问。

  “是的,完全没有,”伊亚德说,“但这些球员能够得到一些比赛奖金,每场赢球奖大约三五百科威特第纳尔(1第纳尔约合26.7元人民币)。当然,在国家队的一些重大比赛时,会额外发些补助,奖金也相应高些。”

  这些业余球员面临的困难就是解决本职工作和足球训练、比赛间的冲突。据伊亚德介绍,在足协的协调下,现在只能保证球员不会因踢球耽误工作而被单位扣工资。而一些大学生球员因为训练、比赛而无法上课、考试,对此足协就没有办法了。“我们没办法给他们学分,”伊亚德说。

  曾经有这样一个趣闻,在一次海湾杯的比赛时,观众已纷纷入场,记者在现场却突然听到开球时间往后推的广播通知,原因是科威特队一名绝对主力刚参加完一门考试,正在赶往体育场的路上。

  尽管有种种不足和困难,但科威特足球仍表现出抢眼实力。对此,伊亚德解释道:“我们的球员踢球其一是为了乐趣,他们爱这项运动;其二是他们热爱荣誉。”

  虽然表示自己曾认为

中国队和日本、韩国队都是非常厉害的对手,代表亚洲的最高水平,但伊亚德还是直言:“我感觉中国队的水平在1998年以后就一直在下降。而韩国、日本的足球却一直保持着较好的成绩,水平也一直在上升。”

  至于中国队的水平为何下降得这么快,伊亚德表示自己对此也感到很奇怪。他反问记者:“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