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人的飞翔不是梦——体验中国首座太空娱乐风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4:32 新华网

  新华网绵阳9月28日电(记者史春东)经过短暂的陆上训练,记者身穿红色太空衣,戴上头盔、防风镜,走向了高6.5米、内径3.6米的“太空舱”,兴奋中略有几分紧张。

  进入舱内,脚下有强大的气流冲击,身体如同棉花少了重量,失去平衡,时偏时倒。陪练做着示范姿势,一次,两次地重复,记者突然找到灵感,肢体开始配合,手脚微微伸开,身体飞了起来,1米、2米、3米,越飞越高,飞翔的奇妙让记者兴奋地大叫……

  亚洲最大的中国首座太空娱乐风洞“十一”黄金周前在绵阳正式对外开放。这个银灰色的建筑物外形就像航天飞船的返回舱,室内主体“太空舱”全透明,人们花150元就可以体验太空“飞人”的感觉。

  太空娱乐风洞也吸引了专业跳伞选手。刚结束训练的湖北跳伞队教练何珍国说:“在风洞中,跳伞队员平衡、定向训练效果非常好,过去掌握这类的技术要3个月以上,选手要从飞机反复地跳下来,仅几十秒的时间,且成本很高,而在这里,队员们可以反复训练,一周左右就可解决技术问题。”据悉,已有不少专业跳伞队前来咨询,联系训练。

  负责接待的项目经理张素萍说,人能“飞翔”是因为“太空舱”底部功率达1500千瓦的变频电机启动,直径5.4米的扇叶送出强风,当风速达到40米/秒时,人就可以飞起来了。游客通过调整躯干、手脚的姿势与角度,或自由转体、或漂浮在空中。(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