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把欧元扔进无底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4:27 新民晚报

  

大把欧元扔进无底洞
大把欧元扔进无底洞
大把欧元扔进无底洞

  如果说当今世界足坛真有所谓球星的“

百慕大三角”,恐怕
国际米兰
最有资格成为其中的典型代表。今夏欧洲市场最为昂贵的转会投资,在北京时间今晨化成了一个尴尬的0比2和两张异常醒目的红牌。在拜仁慕尼黑无情的羞辱之下,蓝黑军团只得低下高傲的头颅。欧冠两轮战罢一无所获,那个熟悉的“球星黑洞”俨然已经张开血盆大口,谁将成为下一个
牺牲者?

  噩梦

  意甲领头羊遭遇德甲第一,国米和拜仁今晨的这场较量仿佛将球迷带回了德国世界杯的半决赛。不过,和意大利队在世界杯时的风光相比,国米今晨可谓丢尽意甲脸面。0比2被打得毫无招架之力,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格罗索双双红牌罚下,甚至连助理教练米哈伊洛维奇也被轰上看台,国米输得脸面全无。

  拜仁最近6次做客意大利全遭败绩,最近一次是以1比4惨败于

AC米兰脚下。不过,面对起伏不定的蓝黑军团,马加特显然不想束手就擒。事实上,德甲巨人确实碰到了一个最好对付的对手。国米今晨除了排出的阵容明星亮度依然让人目眩之外,场上的表现形同梦游。和拜仁简练快速的传接球相比,蓝黑军团开场后节奏缓慢,进攻犹如一盘散沙。场边曼奇尼焦躁不安的表情足以清晰地传递出一个信息,国米今晨完全不在状态。

  与其说伊布的累积两张黄牌下场是本场的一个转折,还不如说国米被自己疲软拖倒在地。在痛苦地坚持了81分钟后,国米城门终告失守。秘鲁人皮萨罗的进球一举摧毁了蓝黑军团的斗志。没有任何的投机取巧,整体配合更胜一筹的德国人靠实力赢来机会。之后格罗索恼羞成怒领受红牌和波多尔斯基的进球只是给了倒地的国米两记耳光而已。

  黑洞

  4680万欧元转会费,总计1.7亿欧元的天价支出,莫拉蒂今夏转会市场的大手笔在今晨之后估计将成为一个天大的笑话。国米的表现也再度证明了一点,用欧元去填补黑洞显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哪怕扔进去的钱再多。

  已经无法计算,有多少球星将职业生涯最不光彩的一段留在了国米,留在了梅亚查球场。博格坎普、罗纳尔多、维埃里,甚至是巴乔,一个个名留青史的足坛巨星,成全了国米球星黑洞的“美名”。和这些前辈相比,今晨这场比赛至少还可以提供不少未来进入这份名单的“潜力股”,比如2480万欧元买来的伊布、那个越来越迷失的“国王”阿德里亚诺和“灵魂附体”的格罗索。

  解散了阿根廷帮,又多出了巴西帮、意大利本土帮派,对于球星云集的国米而言,大牌球星似乎永远无法和平共处,更别提在场上齐心协力。年轻的曼奇尼根本无法驾驭手下这些资历和球技都不逊于自己踢球时的超级球星。无论是轮换制还是替补制,都不足以解决问题。更要命的是,每年流水般的主帅、球星变化使得蓝黑军团始终没能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个人单打独斗成了国米的标志性打法,习惯性崩盘自然在情理之中。

  危机

  输给拜仁这样级别的球队,对国米而言并非完全不可接受。但是,从比赛过程和后果看,蓝黑军团此役之后很可能迎来一场危机。欧冠赛场的成绩压力,以及球队内部的压力爆发,都将使得国米本赛季很难再一帆风顺。

  本赛季随着宿敌尤文图斯降入乙级,同城兄弟AC米兰被扣分,国米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好良机。卫冕意甲冠军,以及在欧洲赛场上有所作为是莫拉蒂给予曼奇尼的硬指标。但是,欧冠小组赛仅仅打了两场,一球未进连折两阵使得国米出线都成了问题。照目前的状态下去,国米在联赛失守也绝非危言耸听,这个赛季对曼奇尼而言将异常艰苦。

  毫无疑问,俱乐部巨额的投资将成为悬在国米众将头上的达摩克利斯剑,一旦国米接下来再遭败绩,等待曼奇尼和队中大牌球星的很可能是一次清洗。翻看国米的历史,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没有人可以改变这支球队,被改变的只有自己。在无形的黑洞面前,国米众将只能把这句话作为对自己的激励了。

  本报记者徐东海

  格罗索被红牌罚下图IC

  国米马特拉奇(右)防守拜仁荷兰籍射手马凯图CFP

  国米科尔多瓦(左)与拜仁博梅尔争抢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