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一种理想叫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1:02 大众网-鲁中晨报

  劳尔,曾经的天才少年,曾经的伯纳乌王子,曾经的西班牙神童……曾经的神话,都跟年轻有关。当时间悄然掠过,苍老开始淡淡地写在劳尔的脸上,我们发现,偶像终于迎来了黄昏。虽然我们希望方仲永永远年轻,能够做到才华永不枯竭,但在天才被追捧的时刻,我们又是否赋予了他们太多?

  所有的人都知道,作为一名前锋,长时间不能进球意味着什么。而对于伯纳乌的球
迷来说,不能进球的劳尔,是银河战舰的罪人。劳尔有罪?不!他只是太累了。天才少年往往会饱受挫折,不断受伤的欧文也曾饱受争议,但当他勇敢站起来,用进球来证明自己的时候,换来的是全世界的惊叹声。

  这世间,太少的相濡以沫,太多的相忘于江湖。

  我们曾经对偶像顶礼膜拜。追捧的时候,把惊鸿一瞥当做天长地久,把意气风发当做一生一世。于是承诺,于是奢望青春永在,神奇延续。然后一切消失了,然后我们终于明白,天长地久是一件多么可遇不可求的事情,青春是多么玄妙多么脆弱的东西。

  其实承诺并没有什么,不见了也不算什么,所有的一切自有它的归宿。

  所以,劳尔的爆发,固然让我们惊喜,但我们还是应该学着看淡,学着不强求。巴斯滕因伤退役的缺憾至今让人扼腕叹息,但一个近乎完美的巴斯滕却永远停留在了我们心中。想想看,如果巴斯滕不曾受伤,如果变老的巴斯滕陷入进球荒,我们又该是怎样的心情?

  有一种理想叫江湖。在某个落雨的黄昏,在某个孤寂的夜里,有个影像隐隐地在我们心里淡入、淡出,淡出、淡入,拿不走,抹不掉。曾经的美好,曾经的难堪,揉合在一起,交错着点点滴滴的辉煌与落寞,写就了这个江湖曾有的欢喜与悲伤。

  (本报记者 王继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