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弗格森盛赞小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虽然小小罗纳尔多并没有在曼联与本菲卡队的欧冠比赛中进球,但他的表现足以让老爵爷不惜溢美之辞的对他进行表扬。正是小小罗为萨哈的传球才使曼联队获得了这场宝贵的胜利,在全场主队球迷的嘘声之中,老爵爷更应该在这时候关爱自己的“孩子”。

  “他这个赛季一直表现相当出色。虽然他一直受到来自外界的批评,但他一直能够勇敢地面对并且没有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这是需要极大的勇气的。”弗格森这样评价自己
的弟子。

  自转会曼联之后,小小罗似乎一直与争议相依相存。上赛季,他便因为与范尼交恶而受到英国媒体的指责。在今年夏天的世界杯上,他也因为在葡萄牙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与鲁尼的冲突而成英格兰球迷的全民公敌。正当许多人认为小小罗会在本赛季离开曼联之时,小小罗却意外地在曼联队中挑起了大梁。在本赛季曼联队的所有比赛中,小小罗都是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他巧妙的过人技巧已经没有前几个赛季的华而不实,同时,在炫耀个人技术的同时,他与队友的配合也开始逐渐进入状态。曼联队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中能够获得连胜,与小小罗的发挥不无关系。尽管他在曼联与阿森纳比赛之后仍旧受到不了少非议,其中几乎所有的英国媒体在赛季对球员的打分中都给了小小罗最低分,但小小罗仍旧在顽强的表现着自我。

  由于在上赛季的冠军联赛在本菲卡的主场进行比赛时曾经对主场球员做出污辱性手势,小小罗在周二晚上受到来自光明球员几万名本菲卡球迷的嘘声和辱骂,这种情形与英超联赛几乎一样。不过,小小罗并没有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他的边路突破过人依然是曼联队进攻的法宝。而在更多的时候,小小罗踩单车的即兴表演更让对方的后卫疲于应付。下半时萨哈的进球也正是来自于小小罗突破后的妙传,而他自己在最后时刻也有破门的机会,但却与进球失之交臂。周二晚的胜利也是曼联队三年来第一次在冠军联赛的客场赢球,同时也报了上赛季冠军联赛被本菲卡队羞辱的一箭之仇。难怪弗格森赛后喜不自禁,而且对小小罗的表现赞不绝口。

  “他已经变得成熟,尽管他现在只有21岁。我想年轻球员都必须要经历这些困境”弗格森说。“虽然这里的观众对他并不友好,但下次他回国代表葡萄牙参加比赛时,他们会对他崇拜的五体投地。”

  当然,最让弗格森满意的还有法国小将萨哈。正是萨哈的入球让他在光明球场体会到了久违的胜利快感。《太阳报》甚至在标题中把萨哈说成曼联的“英雄”。在《太阳报》赛后对曼联球员的打分中,萨哈获得了最高分8分,而小小罗与复出的范德萨和后卫海内策同时得到了7分的高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