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期间劝返农民工说法没根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2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崔鲸涛) 奥运会期间,北京将通过法律制度妥善处理流浪、乞讨和精神病人等弱势群体的问题。昨天下午,市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北京奥运立法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周继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流浪和乞讨人员的安置问题,国务院已颁布过救助乞讨流浪人员的相关条例,在这方面,北京有已有的法律制度可循,并按这一规定认真贯彻实施。

  周继东说,奥运立法并非简单地制定一项有关奥运的法典,而是要针对奥运期间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提供有效的法律保障。目前,奥运立法工作的第一阶段任务——收集和整理问题的工作已基本完毕,但这项工作并未终止,随着筹办工作的不断深入,“可能还会有一些新的问题提出”。

  针对近日一些媒体报道北京市将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劝返百万民工一事,周继东表示自己从未听到过这样的说法,网络和报刊登载的这一消息毫无根据。他说,在举办奥运会期间,北京只会以更加开放的形象和姿态迎接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国的来宾,所谓劝返百万民工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周继东同时表示,对于奥运期间北京的一些单位和组织是否放假的问题,这的确是在立法收集的问题当中,但尚未最终定论。

  周继东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

北京奥运立法工作协调小组收集的问题很多,涉及到方方面面,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奥运期间的安全保障问题。关于这些问题,北京市政府已经着手做了一些工作,比如:去年市政府已经向市人大提请制定了一个大型活动公共安全的管理条例草案,经人大审议,已作为地方性法规出台了。这一法规的制定目的就是保证像奥运会这样一些大型活动的公共安全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