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组委:奥运期间劝返农民工说法毫无根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03 河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汪涌、张雷)在北京奥组委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运立法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周继东说,目前关于“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将会劝返100万农民工”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也是不负责任的。

  周继东介绍说,北京作为一个开放的城市,一个国际化的城市,在奥运会期间,会以更加开放的形象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所谓劝返农民工这样的说法毫无根据。

  周继东表示,北京市政府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政策,依法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这也是对农民工在北京做贡献的一种认可和肯定。

  另据了解,北京市政府正在研究奥运会期间如何管理精神病人、流浪人员、乞讨人员的问题。周继东说,北京市政府已经提请北京市人大订立精神卫生条例,这个条例主要是为了维护精神病人的合法权益,使他们能够得到及时的救助和治疗,同时也防止精神病人的行为给公共安全带来危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