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特区报:王子与唐僧 劳尔老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5:26 深圳特区报

  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可能是唐僧。事实上,这句话还有第三个选择,骑白马的王子,骑着骑着可能就会变成唐僧。一入江湖岁月催,曾经是无数女球迷心中白马王子的劳尔,就有经历这种痛苦蜕变的危险。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17岁出道的劳尔很轻松地做到了。他优雅的气质,洁白的战衣,进球后深情亲吻婚戒的专注,让他成了女球迷的最爱;他探囊取物般的进球,谦逊有礼
的性格,让他得到了男球迷的追捧。这样一个人,生来就是要做领袖的。于是,他被称为皇马的金童,西班牙的金童,做了俱乐部的旗帜,国家队的队长。一路行来,劳尔走得太顺利了,顺利得连老天都要妒忌。于是,在成名十载之后,在即将迈入而立之年的关口,劳尔迎来了自己最大的一次危机。

  11个月的进球荒,让劳尔和他身边的人几乎都变成了唐僧。每次新闻发布会,记者们像唐僧一样一遍一遍问“你现在状态怎样啊”“你什么时候能进球啊”“你是不是该主动去板凳坐坐啊”,劳尔则像唐僧一样一遍一遍回答“我现在的状态和十年前一样好啦”“我相信很快就会进球啦”“我会负起队长的责任啦”。真是问的人也烦,答的人也烦,可没有办法,这些问答必须继续下去,因为这个人是劳尔。

  卡佩罗,一个多么固执多么牛气的人。在

尤文图斯,他敢把“斑马王子”皮耶罗毫不犹豫地扔在替补席上。但在
皇马
,他必须用最大的耐心等待一个快一年不进球的前锋找回状态,因为这个人是劳尔。可以说,劳尔的两个进球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大口气,包括那些质疑他的批评家们。没有人希望,伯纳乌的旗帜以这样一种方式倒下。

  历史的风烟,老却了英雄,凝固了传说。但愿29岁的劳尔不要这么快老去,但愿皇马7号的传奇不要这么快终结,但愿王子依旧是王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