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会第一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开幕(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7:08 新华网

  

北京奥运会第一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开幕(组图)

  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开幕式上致辞。当日,2008年奥运会第一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在京开幕,来自中外媒体的代表及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委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北京奥运会第一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开幕(组图)

  9月27日,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凯文·高斯帕在大会上致辞。当日,2008年奥运会第一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在京开幕,来自中外媒体的代表及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委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高鹏)北京奥运会第一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27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出席开幕式并在致辞中强调,北京奥组委将兑现承诺,为新闻媒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刘淇说,奥运历史证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与新闻媒体密不可分。新闻媒体对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增进奥运会主办国与世界各国(地区)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报道2008年奥运会中,新闻媒体将成为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相互了解的友好使者,也将为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做出重要贡献。他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加强北京奥组委与广大新闻媒体界朋友的沟通,了解大家的需求,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改进服务,为做好奥运会新闻报道和媒体服务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刘淇表示,为新闻媒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是筹办奥运会的重要工作,中国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对此高度重视。中华民族有讲信用的传统,中国是信守承诺的大国,中国政府是负责任的政府。中国政府会认真履行申办时的承诺,为世界各国和地区媒体采访北京奥运会提供符合奥运会惯例的优质、便捷服务。

  刘淇说,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有关北京奥运会期间外国记者来华采访规定,规定将充分考虑奥运会的惯例,并根据中国政府在申办时所做的承诺,为奥运会期间外国记者在中国的采访报道活动提供便利。这些规定将在履行了法定的立法程序后,于2007年颁布实施。此外,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正在通过修订相关法规,制定特别政策以及简化行政审批程序等措施来保证奥运会期间外国记者的良好工作条件。

  北京奥运会第一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为期两天,来自中外媒体的代表及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委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