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车迷苦等5小时隔着玻璃看一眼 舒马赫玩起捉迷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27 新民晚报

  

车迷苦等5小时隔着玻璃看一眼舒马赫玩起捉迷藏
车迷苦等5小时隔着玻璃看一眼舒马赫玩起捉迷藏

  比预计的晚了整整2个多小时,直到昨天下午5时许,车王舒马赫乘坐的专机才姗姗来迟,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车王随即前往四季酒店,参加在酒店顶层爵士酒吧举行的车手欢迎鸡尾酒会。

  此举也让不少在四季酒店苦守整整一下午的车迷遭遇惊喜——尽管只有短短不到一分钟时间的亮相,但他们看到了心中的偶像出现在上海的第一面。

  机上办理入境手续

  由于舒马赫的私人专机属于公务机,浦东边检站按照入境手续,直接上舒马赫的私人飞机进行了人证对照,然后拿着乘客和机组成员的护照回大厅办理入境手续,替车王省却了大厅排队的麻烦。而与上次一样,和舒马赫同机到达的,还有他的老板让·托德以及队友马萨。

  舒马赫抵沪还是乘坐自己那架猎鹰2000EX喷气式私人飞机。戴着墨镜的舒马赫和妻子科琳娜一同走出机舱。而在之后的一路上,只要看到专业相机镜头,舒马赫就采取回避姿势概不接受拍摄。

  入境手续办理完毕后,一前一后两辆警车开道,3辆玛莎拉蒂车在前,3辆豪华商务车在后的车队前往四季酒店。其中第一辆和第三辆为暗灰色玛莎拉蒂,分别坐着法拉利总经理让·托德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第二辆银灰色的玛莎拉蒂就是“车王”舒马赫的坐骑。车的后座窗上贴着法拉利的跃马标志。

  未得签名车迷大哭

  在路上整整花了一个小时时间,伴随着警车的鸣笛和高级

跑车的引擎轰鸣声,昨晚6时50分许,在上海四季酒店门口,终于出现了浩浩荡荡的车王队伍。而舒马赫车队的到达,也将现场气氛刺激到了高潮。原本只有10多人的车迷群“瞬间扩容”,车迷们在酒店门口疯狂叫喊偶像名字,不少人甚至痴痴举着舒马赫的大幅海报,渴望能得到车王的回眸一瞥。他们中的铁杆分子,有不少从下午1时许就开始等候了。

  穿着一件灰绿色长袖T恤、牛仔裤、一双平底米色皮鞋的舒马赫,手上还拎着一只大大的皮质公文包。在门外等待近5小时终于得偿一见,此刻车迷们不断高声呼喊着“舒米”的名字。而他们所得到的,仅仅是隔着大堂玻璃,舒马赫唯一的一次回头挥手。在大堂仅停留不到5分钟,舒马赫再一次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其间还经历了一个小插曲,就在舒马赫起身上电梯时,两名突破重重防线的女车迷不知从哪里窜了出来,拿着相机和签名簿直扑舒马赫而去,嘴里还高声喊着“迈克尔”、“舒米”。可没等他们冲到电梯,两人已被工作人员团团围住。眼睁睁看着偶像在离自己几米远的地方离开,两人号啕大哭起来,而工作人员也一脸无奈,好声劝慰着她们。

  浦东浦西“搬家”忙

  作为车王到达上海后的第一站,四季酒店在保安工作上花了很大力气。不但提早1个多小时就在大堂进行清场,还用礼宾隔离带拦住大批车迷与记者,预留出门前车位随时等候舒马赫驾临。

  更夸张的是,他们对照相机的防范达到草木皆兵程度,保安们被下达指令:不允许任何人拍到照片,甚至带摄像头的手机都要小心防范。因此,有个先前溜进来的车迷本来试图拿手机拍照,却遭遇工作人员围追堵截——他走到哪就跟到哪。

  去年为了避人耳目,舒马赫一人留驻威海路上的四季酒店,孤独地住在价值6万人民币一天的豪华总统套房内。而在今年,四季酒店已有威廉姆斯车队入住,法拉利则将浦东瑞吉红塔酒店几乎所有房间都包了下来,整支车队的工作人员基本都入住于此。因此,在乘专车抵达四季酒店不过十几分钟后,舒马赫就乘玛莎拉蒂搬回瑞吉红塔酒店。据悉舒马赫和他太太在沪期间,都将暂住瑞吉红塔大酒店总统套房。

  值得玩味的是,昨天下午卫冕冠军阿隆索也到达上海,与

巴顿等人一样,他选择了乘坐民航班机抵达。当他从国际到达出口自行出关时,虽然被不少车迷认了出来,但与舒马赫遭遇的狂热追击相比,阿隆索的排场明显寒酸了很多。

  据法拉利车队的负责人介绍,除了官方的发布会外,舒马赫在上海期间将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这都是为了保证从没有在上海取得过积分的舒马赫这次能够转运,进而以年度总冠军的身份退出F1。

  本报记者厉苒苒

  车王乘私人飞机昨抵达浦东机场本报通讯员范洪祥摄

  舒马赫在酒店大堂只停留了几分钟郭晓阳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