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踏破纪录如流 从容锦衣轻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27 新民晚报

  常记赤驹依旧,踏破纪录如流。淡看风云起,从容锦衣轻裘。挥手、挥手,最是一笑无忧。《如梦令》

  终于,舒马赫说了再见。

  其实,也许没有人比他走得更成功,带着几乎等身的荣誉簿,带着几乎所有可能打
破的F1历史纪录,带着所有人的恋恋不舍……

  舒马赫是幸运的,因为他在自己参加的第二站F1比赛里就拿到了积分,只用了8站就登上了领奖台,只用了18站比赛就拿到了第一个分站冠军,进入F1的第四年便成为了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世界冠军!而这时,他仅仅参加了52场分站赛……

  后面的五年,对于舒马赫和法拉利来说,没有谁能够撼动他们巨大的领先优势,2001年全年17站比赛,法拉利赢了15站,舒马赫赢了11站,而巴里切罗的4个冠军里,又有3个是在舒马赫已经提前获得了年度总冠军之后;2004年,法拉利同样一马平川地拿下15站……

  如果人不能终结舒马赫,那就用规则!于是,F1变成了舒马赫挑战纪录、挑战规则的征程。从积分规则、排位赛规则,直到那个一套轮胎制,谁都明白这一切就是针对着法拉利、针对着舒马赫的!终于,新规则在2005年让法拉利和舒马赫灰头土脸……

  当舒马赫决定要离开的时候,是不是所有的不快都变成了不舍?是不是你才能发觉这么多年来,他带来了多少无价的快乐?

  他撞了维伦纽夫,他付出了被取消年度总亚军的代价,他被判故意阻挡,他在无法超车的摩纳哥从维修站追到第五……而不知还有几个人记得,大雨中被套圈的库特哈德诡异的刹车“造就”了舒马赫的追尾,而结果,势头迅猛的他没有能够超过哈基宁;同样还有谁记得,2002年车队要求巴里切罗在终点前让车,但领奖台上的舒马赫死活把冠军奖杯塞在他手里……

  而现在,这些争论已经和舒马赫不再有任何关系。思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