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连败,辽足想法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04 中国足球报

  1比0领先,在长达30多分钟内11打10,但这些都没能挡住辽足溃败的步伐。

  辽足客场挑战西安国际队,在大好形势下被对手逆转,此役过后辽足已是三连败。“对于输球我们有思想准备,主要原因还是我们技不如人。”现场督战的辽足俱乐部老总程鹏辉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前接连输给沈阳金德、天津康师傅队后,辽足上下承受着巨大压力。与此对应的是俱乐部经营上不断取得突破,冠名商和球衣背后广告相继落实,就连与奥体中心、北京三元之间的官司,辽足俱乐部也在一一理顺。显然,球队的成绩与俱乐部经营的形势和环境显得格格不入。

  陕辽之战开始前,体育场主席台上一个熟悉的身影迅速进入了记者的视线———作为辽足二股东的代表,在辽足保级无忧的情况下,周铁民专程赶到西安,目的非常明确:现场督战,鼓舞士气,避免球队进一步下滑。

  周铁民督战,程鹏辉督军,辽足做好了所有准备,赛前准备会上,教练组要求极其明确:保平争胜,拿1分。然而,比赛的进程又让人失望了:

辽足开场领先,随后被对手扳平,下半场对方外援被红牌罚下,多一人作战的辽足反被对方攻入一球。

  一场比赛的胜负对于辽足来说并不意味着什么,更何况辽足现在的保级任务已经完成。但是,让许多人都无法接受的是,为什么辽足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为什么在比赛后半段30多分钟以多打少依旧输球?

  程鹏辉回到球队驻地与记者聊了足有半个小时,对结果,他非常坦然,“输球,我还是有心理准备的。这场比赛我们有4个绝对主力都没来,新队员上得比较多。”程鹏辉一直强调辽足的整体实力,“我觉得输几场球并不可怕,就是有点对不起赞助商。就目前积分来说,辽足的排名与自身实力基本相符,即便我刚到辽足后,球队拿到了两胜一平,其实仔细地看那三场比赛,我们技战术并不占优。输给天津、输给西安,都是技不如人,是应该交的学费。”

  三连败让辽足队员非常郁闷,仔细回味与国际队的比赛,从领先到被扳平,从以多打少到被对手一剑封喉,队长肇俊哲赛后有些无助,“年底之前,我们还有三场球了,大家现在的想法都不一样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