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州医药死于慢性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03 中国足球报

  中甲联赛第21轮战罢,豫浙穗三强竞争的冲超格局再次产生细小变化。由于广州医药客场憾平青岛海信,以及河南建业和浙江绿城的双双获胜,使得原本被戚家军迫近的积分差距再次拉大到3分。在冲超三强都只剩5场联赛的情况下,目前分别落后浙江绿城和河南建业达3分和7分之多的广州医药,再一次被逼入绝境之中。

  甚至可以说,广州医药本轮意外失手青岛,绝不仅仅是丢掉原本追回的2个积分,而
很可能是在两周前完胜浙江绿城后苦苦积累起的冲超信心!不仅如此,击败而非击垮竞争对手后所得到的150万巨奖,在本轮联赛过后,似乎也变得一文不值。如果广州医药的中超名额最终旁落,那么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戚家军不是死于浙江绿城与河南建业的联袂谋杀,而是死于主场中超水准、客场中甲水准的自杀。

  广药阴沟翻船

  尽管广州医药并没有从青岛空手而归,但对于冲超目标明确的戚家军而言,仅仅带回1分便已经是彻头彻尾的失败。是完胜浙江绿城的狂喜产生了轻敌思想?还是赛前流传的假球传闻蒙蔽了双眼?但有一点不可否认,广州医药依然延续着客场中甲水准的拙劣表现。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青岛海信积极主动地策动进攻,而志在冲超的广州医药也没有刻意收缩防守,比赛立即进入对攻状态。第16分钟,青岛海信防线出现失误,卡拉乌迪接到队友传球后迅速突破至禁区后横传门前,及时赶到的前锋温小明轻松破门,1比0!失球后的青岛海信表现得更加积极,并且在易边之后随即做出调整。期待中的进球并没有等待太久,第52分钟,青岛海信策动边路攻势,在中路抢点的于洋错失攻门机会后,后点插上的国奥小将于大宝垫射破门,1比1!广州医药显然不甘心接受平局,在最后40分钟的比赛里,连续遣上高

中锋的戚家军不断挥霍着破门良机,并最终被无忧无求的青岛海信逼平。

  这场令竞争对手都颇感意外的平局,再一次将广州医药逼上冲超绝路。根据中甲联赛决定名次的办法,由于在和浙江绿城的相互交锋中处于下风(主场3比2,客场1比2,客场进球少),因此目前暂时落后对手3分的广州医药,必须在最后5轮联赛中净胜对手4分,才有机会重新抢回中超名额。所以说,这场在赛季末看来足以致命的平局,很可能是戚家军慢性自杀的开始。

  绿城及时自赎

  两周前客场完败广州医药,一瞬间使浙江绿城的冲超前景变得扑朔迷离,甚至连主教练王政也说“冲超才刚刚开始”。而最近两轮联赛,“刚刚上路”的浙江绿城便在实力不俗的青岛海信和成都五牛身上完成自赎,在本轮踏平蜀道后,浙江绿城的冲超前景很可能从此豁然开朗。

  成都的绵绵细雨和湿滑场地对两队影响不少,因此比赛一开始,成都五牛和浙江绿城便集中在中场展开激烈的拼抢。然而第8分钟,一次意外彻底改变了比赛进程,成都五牛防守队员解围失误,及时跟上的杨征直接怒射破门,作客的浙江绿城1比0领先!上半场结束前,广州医药被逼平的消息迅速传来,也使得绿城球员的心态逐渐平和下来。易边之后,领先的浙江绿城并没有放弃攻势,外援奥兰多接连获得破门良机,并且在54分钟门前冲顶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在随后的比赛里,尽管两队创造出不少机会,但最终未能改写比分。

  本轮成功踏平蜀道后,浙江绿城不仅再次将积分差距拉大到3分,而且重新把冲超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从中甲联赛最后5轮的赛程来看,浙江绿城将在近3轮迎来实力相对较弱的上海康博、延边和南京有有,就算在与河南建业的遭遇战中失利,只要能够在包括联赛收官战对阵湖南湘军的这四场比赛中保持全胜,那么浙江绿城就肯定获得中超名额,而无需在意广州医药的战绩。

  建业惊险连胜

  稳定!在本轮主场险胜北京宏登后,河南建业不仅实现了计划七连胜中的第五场连胜,而且继续稳居中甲榜首位置。在联赛仅剩5轮的情况下,目前河南建业已经领先排名第三的广州医药7分,甚至可以说,河南建业已经有半只脚跨进了下赛季中超联赛的门槛。

  在本场比赛前,由于估计到作客的北京宏登很可能采取密集防守的战术,因此河南建业特意加强了进攻套路的训练。然而在比赛过程中,一周的针对性训练似乎并没有取得良好效果,面对北京宏登的铁桶阵,河南建业的多点进攻依然是只开花不结果。比赛的转机出现在第88分钟,前锋姚冰在宏登两名防守队员的夹击中突然倒地,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这也引起了宏登球员的一致不满。刘翔一蹴而就,帮助河南建业在补时阶段惊险战胜北京宏登,取得联赛五连胜。

  从联赛最后5轮的赛程来看,河南建业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南昌八一和山西都实力有限,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实现球队计划中的七连胜应当不成问题。在握有7分优势的情况下,只要在最后三轮和江苏舜天、浙江绿城以及广州医药的比赛中抢到3分,便可以提前锁定明年中超联赛的资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