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保级战剧情仍有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03 中国足球报

  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保级战如同一部电视连续剧,虽然人们对于剧情早已预知,但结果仍然需要耐心等待。本轮中超,这部连续剧原本有望收尾,但武汉光谷队外援吉奥森伤停补时阶段攻破青岛中能队大门,使得中能队即将到手的1分化为乌有。尽管没有人怀疑他们的保级能力,但殷铁生还要在忐忑中等待一周———要么中能不输给下一个对手沈阳金德,要么重庆力帆没有战胜上海申花,两种结果中的任何一种出现,都会宣告中能保级,力帆降级。

  戏剧性或许会使人产生许多联想,但在中超保级战中,戏剧性往往就是现实。武汉光谷主场迎战青岛中能,如果光谷队外援吉奥森在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没有打入那个球,那么光谷与中能都将如愿保级,重庆力帆则提前三轮降入中甲。然而,事实终究不是假设,尽管有些巧合,但吉奥森的那粒进球,确实在理论上使力帆队保存着继续留在中超的希望,虽然渺茫,可吊人胃口。当然,中能队保级所需要的1分没能在最后关头拿到的确遗憾,但这是“剧情”发展决定的,中能为此做些“贡献”也是值得的,毕竟观众仍旧关注着青渝两队的命运。

  青岛中能队下一轮主场迎战已经安全上岸的沈阳金德队,在两队的首回合交锋中,双方战成2比2,如果照此推算,两队实力相当,况且金德队早就没有了保级之忧,中能队获取1分的可能性非常大。不过,无巧不成书,中能队能在武汉被翻盘,又有谁敢保证他们就能在主场不失手呢?未来还要看“剧情”发展。

  鄂青之战的受益者无疑是武汉光谷队,凭借战胜青岛中能的重要3分,他们的生命得以在中超延续,而且在最后一轮轮空的情况下,教练和队员可以安然地回家陪伴家人,享受天伦之乐。

  客场面对新科

状元鲁能泰山,重庆力帆的惨败同样在人们预料之中。一支球队濒临降级如同一名患有绝症的病人等待死亡,明明知道已经没有挽救的可能,只能眼睁睁地看它慢慢离开。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对即将降级球队心理上的折磨,力帆队目前正经历着这种煎熬。下一轮力帆队虽主场迎战上海
申花
,但面对这支刚刚结束亚冠痛苦之旅且急需找回尊严的球队,他们又怎么可能从申花身上占到便宜呢?力帆的大限到了,他们需要关注一下中甲,为2008年重返中超做些必要的准备。

  辽宁队易主后已经遭遇了三连败。本轮在古城西安,他们一度看到了取胜的希望,陈兴开场不久的进球,使得他们在客场领先西安国际。然而,好景不长,国际队王鹏、黄勇的入球使辽宁队反胜为败。按照常理,当队伍粮草充足后,其战斗力理应增强,但辽宁队的一反常态显然与近几年来该队始终处于动荡中有直接关系,球员的输球心态在短时间内无法得到扭转。相比之下,国际队的发挥中规中矩,在成耀东的指挥下,球队在本赛季表现平稳。当然,国际队未来面临着如何提升自身实力,争取更好名次的课题。

  在沈阳金德与厦门蓝狮的交锋中,金德队后卫刘建业受伤离场远比本场0比0的比分更引人关注。这从侧面暴露出,中国球员技术水平低下的现状。如何杜绝这种伤人,各队主教练在抓训练时,应当认真思考。

  继上一轮客场负于青岛中能队后,深圳金威队本轮依然萎靡不振,他们在主场被上海联城队2比0击败。显然,金威队的失利不能简单地用实力不济衡量,至少在精神面貌上,他们同对手存在差距。如果任此状况下去,金威队不会有大的出息。

  在亚军争夺方面,北京国安队主场1比0力克大连实德,重返积分榜次席。本场比赛,国安队的防守较为稳固,多次化解实德队的攻势。不仅如此,沈祥福此役的用兵也颇为独到———特别是下半时将陶伟、徐云龙换下。此举看似冒险,却出其不意地打击了对手,令实德队防不胜防,并最终取得胜利。

  长春

亚泰队在津门遇到险情,如果不是姜鹏翔的头球破门解困,那么亚泰队必遭不测。战平天津康师傅队后,亚泰队依然保持着对亚军的冲击态势,只不过前景不甚乐观。

  现在,国安、申花、亚泰、实德均有可能获得中超亚军,相比之下,少赛一场的申花夺亚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不过,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前,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至少亚军不会像冠军那样提前产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