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玮峰是最恶的人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03 中国足球报

  一个红牌惯犯,再一次被他的管理者轻描淡写了。

  最近中国足球圈里的热门事情,似乎跟“恶人”这两个字有关。

  先是在网络上有“新闻”称,山东鲁能与中国国家队的双料球星郑智被某某恶人榜评为中国足球首席恶人。至于原因是什么,我没来得及细看,就不想多看了。

  但就在上周,郑智这一个“首席恶人”的“荣誉”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被另一名威震中国足坛的大腕掠去。此人便是李玮峰。

  李玮峰在上海申花与全北现代的比赛中,在申花以总比分2比0领先的空前优势下,在人们一点也不意外的预料中,主动申请了一张愚蠢得不能再愚蠢的红牌。结果,申花在缺少了这位脾气比球技还要突出的球星之后,迅速崩盘。

  赛后,申花主帅吴金贵气愤地说出“李玮峰太不负责了”这样的话,而媒体们更是忙不叠地替李玮峰找出“亚冠两场比赛两张红牌”、“职业生涯最近一年半六张红牌”这样的罪行,来加倍证明这位曾经被称为“球霸”的大腕的愚蠢和不负责任。

  其实,这些已经没有太多的反思的必要了,就像我们知道这并不是李玮峰第一次愚蠢地申请红牌一样,我们也百分百地相信这肯定不会是他最后一次以领牌的方式对全队不负责任。遗憾的是,李玮峰染红后,

申花只让他做了书面检讨而并未进行任何追加处罚。一个红牌惯犯,再一次被他的管理者轻描淡写了。

  中

国足球之所以多年未有起色,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不能总结教训,总是在一个地方多次跌跤,而这样的跌跤并不能得到管理者的应有惩处和必要的治罚。在这方面,李玮峰堪称是
中国足球
的一个缩影,他屡屡以一己之力令人悲伤地改变他所效力的中国球队的命运,但同样屡屡得不到应有的教育,其结果只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屡不教屡不改。

  李玮峰,到底是被谁宠坏的孩子?如果说谁得了红牌谁就是恶人的话,那么李玮峰的确是中国足球在2006年9月的首席恶人,但是在李玮峰背后,又是谁在包庇纵容他的小心眼和坏脾气,然后继续把这个在足球场上先天条件异常优异的后卫继续推向下一张红牌?

  李玮峰的背后,肯定另有“恶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