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羽携四金凯旋抵京 李永波:还未进入中国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3:55 中国新闻网

  

国羽携四金凯旋抵京李永波:还未进入中国王朝

  9月24日,第十五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闭幕,中国选手付海峰/蔡赟在男子双打决赛中以2:0战胜英国选手克拉克/布莱尔,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羽毛球队从1989年夺冠十七年后再次获得冠军。中新社发 宗金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新闻晚报报道,带着刚刚在西班牙马德里世锦赛上赢得的四枚金牌,中国羽毛球队昨天下午载誉归京。

  在国家队二线队员的夹道欢迎之下,李永波身穿队服,脸上挂着轻松的微笑,抬头挺胸地挤出了接机人群的包围。除了17年后,蔡付组合又一次站在了世界锦标赛男子双打的最高领奖台上外,林丹夺取了个人首个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冠军,谢杏芳更是成功卫冕女单桂冠。“尽管

中国队是这次比赛的最大赢家,但我觉得21分制使胜负差距缩小了,比赛具有很大的偶然性,并不代表世界羽坛的格局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李永波并不认为国际羽坛进入中国王朝。

  本次世锦赛,中国羽球队夺得了全部五枚金牌的四枚,唯独少了混双。这对曾连续在两届奥运会上夺得此项金牌的中国混双确实敲响了警钟。对此,身为总教练的李永波昨天透露,年底将对混双队员进行调整,“混双的发挥的确不够好,主要原因在于队员的状态非常差,这是我们接下来要总结的。

  下一段,教练组将考虑对这个项目的运动员进行调整,包括兼项和配对都会有一些变动。”他表示,中国队现在有很多对可配,张军/高棱这一对不会再变,谢中博/张亚雯要不要变还有待今年亚运会前的几个比赛来看。中国队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重新组合的想法,现在就等着在比赛当中去检验。(金雪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